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南京》杀青 韩雪暂别谍战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4:18  《半岛都市报》
《决战南京》杀青韩雪暂别谍战剧(附图)

《决战南京》剧照

  “你们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都有什么书啊?”28日,新一代“玉女掌门”韩雪出现在青岛海军博物馆的军舰上,以记者的身份“采访”这里的官兵。这是先后在南京 、上海等地拍摄近三个月的电视剧《决战南京》的最后一场戏,也许是胜利在望的缘故,当记者赶赴拍摄现场时,剧组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韩雪压轴新戏杀青

  道具书差点穿帮

  “你的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又是怎么供你读书的呢?”拍摄现场,随着一连串的发问 ,韩雪饰演的杨紫月俨然一个极富工作经验的老记者。不过就在她翻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时,却被一旁的剧务紧急叫停:“拿在手上看一下书皮就可以了,千万别翻啊!”原来,这本书是一本道具书,除了封皮,其中的文字内容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完全不符。

  也许是剧组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彼此有了良好的沟通,韩雪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导演的连连认可,一组原本以为会拍摄N 遍的镜头一遍就过,在一片欢呼声中,《决战南京》顺利杀青。

  尝试古装戏现代戏

  开口否认“双韩恋”

  “这将是我现阶段拍摄的最后一部谍战剧了,今后我将尝试去演古装戏或者现代戏!”韩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从《热爱》开始,我已经连续演了四部谍战剧了,应该有所改变了。”韩雪说一直以来总有个问题在困扰她,就是怕被“类型化”,“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如果都有一个既定的条条框框,那就很难让身体中蕴含的能量释放出来。”

  在音乐方面,韩雪透露说,将在今年上半年签约新东家,并制作自己的新唱片,“在歌词或者曲风方面我都会亲自参与制作,以前我的歌偏舒缓、柔美的类型多一些,这张新专辑会加入一些动感的旋律,赋予音乐更多的新鲜感。”

  前不久,作家韩寒与韩雪的绯闻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此次来青拍戏,心情大好的韩雪还首度开口对传闻进行了回应:“韩寒已经在博客上婉转地回应了,我们的关系也就是他回应的那样,仅仅止步于私下要好的朋友而已。”

  傅淼首次演村姑

  看《潜伏》姚晨取经

  此外,记者获悉,青岛籍演员傅淼也回到家乡参与了《决战南京》最后几场戏的拍摄,并首次在剧中扮演村姑。伴奏响起,五光十色的帷幕拉开,一个身着旗袍的妩媚女子款款而来,但当女演员傅淼一亮嗓,全场一片哗然,不是想象中的《夜上海》,而是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沂蒙山小调》。“我演的这个角色是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她其实并不喜欢穿旗袍、烫头发,但为了打入敌军内部取得情报,不得不乔装打扮一番。”傅淼告诉记者,“高粱花这个角色的经历其实很坎坷,她和郭保平演的男一号从小在沂蒙山长大,就在新婚之夜,郭保平突然接到上级指派的任务,要他打入敌军内部。因为不知内情,我误以为他叛变了,随后追到南京去质问他,由于是重要机密,他只能守口如瓶,失望之余我也加入了共产党,并暗中调查他。”

  傅淼饰演的这个角色难免让人联想起《潜伏》中姚晨饰演的翠平,对此傅淼不置可否:“起初接演这个角色挺忐忑的,我还特意找《潜伏》的碟看了,后来遇到姚晨的时候还向她取经,这个人物比《潜伏》中翠平少了喜感,看上去更凄美。”

  记者 关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