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否认《三国》污染水源

  首席记者张体义

  若干年前,电影《武训传》遭批判,从此无人触及中国清朝末年那个靠要饭、办了三所学校的武训。4月28日,《武训大传》一书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并当场签约影视版权。导演高希希到场,他将执导电视剧《武训大传》。对于近日“《三国》剧组污染浙江永康市杨溪水库”的报道,高希希首次给予回应,称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5天前出来了,结果表明水质没有被污染。

  从《三国》拍摄现场赶到发布会的高希希说,几天前,在拍摄三国的间隙中,把《武训大传》看了。作品写得很扎实,很好看,武训是个奇人也是个圣人,他的身上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很多侧面,有深度也有难度。任何一个有作为的导演,都会尝试去探索这个伟大的心灵。

  对于继电影《武训传》之后,执导电视连续剧《武训大传》是否心有余悸?高希希表示,武训追求平民教育、让每一个穷孩子都能读书的理想,这件事各级政府也在做。现在已和当年的社会环境不同了,弘扬武训的精神就是传播传统文化,不仅不担心,而且还有一种使命感。

  当记者问到有关《三国》污染水源的事情时,高希希介绍说,“5天之前就有很多记者采访我,那时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也不知道该怎样答复。但现在国家环保部联合省环保局和地方上的环保部门共同调查之后,出具的检测报告证明水源没有受到污染。我觉得这次的环保事件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当地水源附近原本就有很多小餐馆,水里也乱扔了啤酒瓶、垃圾等,这回的媒体曝光也促使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包括日后的监督工作。从这个意义上也是一件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