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张挺阐释为什么要重拍《四世同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9:29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是一部极为可贵的爱国主义教材。

  《四世同堂》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的一群普通市民为缩影,描写了“亡城”之下的中国人不屈服日本军国主义镇压,从心理对抗到奋起斗争的全过程。

  《四世同堂》表现了国家沦亡时期,民众自发性的国家意识的觉醒,知识分子对民族精神的重构,中国人在民族危难时刻的群体意识和民族气节,并且展示了普通国人视死如归地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坚定态度。

  用电视剧形式再度改编小说《四世同堂》,是体现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文化行动,回顾民族历史,重温黑暗的过去,不仅有深刻的历史意义,更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