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和伟:为拍《三国》浑身受伤 陆毅很用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16  天天新报
于和伟:为拍《三国》浑身受伤陆毅很用功(图)
导演高希希的御用爱将于和伟

  今晚,25集悬疑伦理剧《面具》将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导演高希希的御用爱将于和伟在剧中扮演了表面风光、内心险恶的“双面”心理学博士常思远。昨日,于和伟走进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和居民互动。对于拍摄中的新版《三国演义》,于和伟表示刘备是他遇到的最难演的角色,并对饱受观众质疑的“诸葛亮”陆毅颇多赞扬,直夸陆毅很用功。

  让观众看到刘备的内心

  《面具》中于和伟扮演的常思远表面上是社会名流,却有着不堪的过去,并最终在自己的面具下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于和伟表示演绎“双面人”是自己的长项,因为他喜欢揣摩人物内心,“每一个坏人的‘坏’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他们有各自的理由,并不模式化。作为演员,你不是评判者,而是要为自己找到角色的情感和精神。”

  比起“双面人”,于和伟坦言,新版《三国》中自己扮演的刘备更具挑战性,“刘备是我碰到的最难演的角色,中庸是他最突出的个性,一开始演时,我感觉像有条绳子捆住我,很难把握住收放的点。”不过随着拍摄的深入,于和伟慢慢进入了刘备的内心世界,现在他演的刘备已经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公认,“我要让观众看到刘备最矛盾、最痛苦的地方。”

  为“刘备”吃尽苦头

  刘备是《三国》全剧中戏份最多的角色,这也让于和伟吃尽了“苦头”。他是全剧最早进组的演员——去年9月戏份就开拍了,同时他还可能是最后一个离开剧组的。他透露,最近十天都是他一个人的戏,有时连续拍20个小时都没有休息。《三国》也让他落下了大大小小很多伤,“我每天都要戴着全头套的头盔,拿掉后,头上就没有不疼的地方。”

  谈到最近发生的小乔坠马事件,于和伟表示剧中骑马的确相当危险。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刘备骑的宝马“的卢马”,剧组特地花十几万元从英国空运来一批纯种赛马,最快速度每小时120公里,过快的速度让马技过人的他也招架不住,“有一次拍刘备逃命的戏,上坡时马突然前蹄上扬,还好我及时控制住了,不然后果难以想象,剧组的人都吓坏了。”

  “诸葛亮”陆毅很用功

  《三国》中,刘备与诸葛亮的对手戏最多。对于不少观众质疑奶油味太浓的陆毅不适合出演这个足智多谋的人物,于和伟表示:“我和陆毅的合作非常愉快,他真的很用功,等剧播出了,大家就不会再质疑他了。”

  于和伟坦言,网友会有那么多骂声,是因为《三国演义》这个题材太大了,而诸葛亮这个角色太招人了。

  ○新报记者|潘昕|文

  ○新报记者|朱良城|实习生|张亨伟|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