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荧屏:新《四世同堂》PK偶像剧火力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37  信息时报
五一荧屏:新《四世同堂》PK偶像剧火力十足

元秋的“大赤包”形象似乎还是脱离不了“包租婆”的影子

五一荧屏:新《四世同堂》PK偶像剧火力十足

赵宝刚曾表示蒋勤勤演的韵梅太漂亮,但播出后观众却认为蒋勤勤很适合这个角色

五一荧屏:新《四世同堂》PK偶像剧火力十足

刘烨、沙溢、李光浩(从左至右)真实演绎70后

五一荧屏:新《四世同堂》PK偶像剧火力十足

在飞轮海中,炎亚纶较少演剧集,不过这次和鬼鬼搭档,评价不错,相信以后戏约会多

  “五一”假期虽然远无国庆假期那般悠长,不过荧屏仍然缤纷多彩,既有轻松爱情偶像剧,又有让70后、80后感慨的励志剧,同时还有沉淀了历史的年代剧,选择众多,如果你想做沙发土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伍世然 陈爽

  60后的选择

  新版《四世同堂》 “淡茶变烈酒”

  央视一套28日起每晚20:00主演:黄磊蒋勤勤

  《四世同堂》改编自老舍的同名小说,1985版的《四世同堂》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和旧版相比,新版从“淡茶变成了烈酒”,剧中的矛盾细节放大了,人物情绪很激烈,甚至有不少肢体冲突。其中黄磊和蒋勤勤分别饰演长孙祁瑞宣和长孙媳妇韵梅,这是蒋勤勤产后第一次出演电视剧。新版中一些角色的错位也非常有趣——黄磊的父亲黄小立扮演钱先生,这也是父子俩第一次合作演对手戏;而曾经在老版中饰演祁家老二的名导赵宝刚却出演反派冠晓荷;更大胆的尝试是,剧中“大赤包”一角则由《功夫》中的“包租婆”元秋出演。

  70后的选择

  《我们生活的年代》 三个男人在奋斗

  江苏卫视每晚19:36 主演:刘烨沙溢、李光浩、赵子琪

  《我们生活的年代》讲述的是70后大学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生活状态,主角们从开始经营贸易公司、倒卖家电到后来转到房地产、传媒等行业,失败成功都转瞬即逝。刘烨表示:“30岁左右的人都会在这部剧里找到自己的影子。70后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一代,我们经历了下海风潮、改革开放等,从小受到的教育和后来面对的现实有很多冲突。”在刘烨看来,相比《奋斗》中的80后,70后经历了最真实的残酷:“80后正意气风发,70后却在默默奋斗。”

  80后的选择

  《蜂蜜幸运草》:清新“爱情白皮书”

  5月4日起华娱卫视周一到周五19:00 主演:郑元畅苏慧伦、张钧甯、彭于晏

  同样讲述大学生的故事,《蜂蜜幸运草》比《我们生活的年代》唯美多了,5个美术大学的学生,面临萌动的爱情与坚实友情的选择,还有艺术创作、毕业、就业、寻找自我的历程,故事中散发着青春的美丽和生涩,宛如一部新世纪的“爱情白皮书”。全剧充满超kuso(意指“恶搞”)的情节和画面,有浓浓的80后风格。

  90后的选择

  《霹雳MIT》:玩搞怪悬疑他们最行

  星空卫视每晚19:00 主演:范玮琪炎亚纶、鬼鬼、小鬼

  《霹雳MIT》以高中校园里发生的一连串诡异事件为主线,以cherry老师为首的霹雳MIT展开了调查。古灵精怪的鬼鬼扮演完全活在自己小说世界的恍神公主,与拥有一流推理能力的炎亚纶是一对。《霹雳MIT》由曾抱走4座飞天奖的《爱杀十七》团队打造,风格新奇,而且鬼鬼的表现加分不少。

  其他选择也精彩

  《我的丑娘》

  5月1日~13日,广州影视20:00每晚二集

  “母亲专业户”张少华掀起“审丑”文化争论,观众无不为女一号“丑娘”散发的人性光辉所感动。

  《倾城之恋》

  4月22日~5月9日广州影视21:30每晚二集

  《倾城之恋》由邹静之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将原著的爱情故事扩充成一部史诗大戏,陈数的表演十分精彩。

  《真爱一生》

  4月21日~5月9日广州综合频道19:00

  《真爱一生》是继《哑巴新娘》《木棉花的春天》等之后的又一部台湾苦情戏,仍以民国时代为背景。

  《十三省》

  4月21日~5月21日广州综合频道21:15

  该剧是根据13名东北抗联将士假借“土匪”身份隐蔽自己,浴血抗日的真实故事改编。不少观众把《十三省》比做电视剧版《集结号》

  《杀虎口》

  广东卫视8:35及20:20轮班播出

  导演徐纪周把擅长的悬疑手法运用于抗日题材,塑造了一群“抗日古惑仔”。

  《新情义无价》

  南方TVS4每晚19:00

  由黄海波潘粤明、舒砚等主演的《新情义无价》保留了老版的故事、人物关系和主题曲,但是时间上“倒退”了50年,而且从商战题材变成大家族恩怨。

  综艺节目也玩新意思

  《智勇大冲关》第2季

  湖南卫视五一期间每天11:50

  第2季在传统的冲关概念上又加入了新元素,将由两位选手合作完成挑战,即一位冲关,另一位作为“人体计时器”,可以用自己的绝活(如颠乒乓球、不眨眼等,长时间持续不中断)为队友赢得比赛时间,这样变数更多。

  《金牌魔术团》

  湖南卫视五一期间每天8:00

  节目进行了精华版剪辑,各地魔术精英将表演近身、意念等各种魔术。

  央视小品大赛决赛

  央视三套4月29日~5月6日每天19:30

  将有36个作品进行角逐,喜剧小品、正剧小品、音乐剧小品等均有所涵盖。

  《魔法奇迹》

  央视一套五一起每周六、日21:43

  该节目由董卿主持,刘谦和荣获第16届蒙特卡洛世界魔术比赛“金魔术棒奖”的李宁以及文沛然等知名魔术师都将带来“独门绝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世同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