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前日开播 导演:往后看才有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0:37  华商网-华商报

  4月28日晚,新版《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开播。虽然这部人物众多、情节纷杂的平民抗日史诗般的电视剧无法在看过一集之后就妄下评断,但网络上对这部电视剧已经有了“好”与“不好”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昨日,记者采访了《四世同堂》导演汪俊,汪俊说,他希望用一种新的拍摄角度去诠释老舍先生的内涵。

  《四世同堂》一开始,就将背景设置在了卢沟桥事变,日本人即将打到廊桥。第一集给人的印象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偶像”,画面保持了灰暗。黄磊蒋勤勤的表现也中规中矩,倒是配角金玉婷赵宝刚的表演相当出彩,特别是大赤包和尤桐芳吵的那场架表现突出。对于刚刚播出的第一集,西安观众李先生表示新版《四世同堂》非常出色,不比旧版本的逊色,“画面的拍摄,人物的设置,演员的表演,让我觉得都能够看到演职人员对老舍先生《四世同堂》的诚意。”而西安市民张小姐则说:“很多台词还是和书上的不一样,我打算去买本书对照电视来看。”

  昨日,记者联系到导演汪俊,他表示希望观众不要拿旧版本和新剧来比较,“对于《四世同堂》这部非常厚重的作品来说,我想就是20年以后有人再拍也没有问题。”汪俊说,新剧中他们仍然非常尊重原著,但是刻意的将某些场景和台词放大了。“对于老舍先生的语言和风格,我们没有发挥,只是对摄像语言改变了一些,让镜头语言更加复杂和更有张力。我觉得这部作品里老舍先生想体现的有民众的抗日精神,但最重要的是对当时不少民众的麻木状态的批判。而且,现在只播出了一集,我希望观众还是要往后看,特别是年轻观众。” 本报记者 刘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世同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