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版《潜伏》筹拍 网络才女出演《蝶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07  重庆商报
渝版《潜伏》筹拍网络才女出演《蝶变》(组图)
孙俪
渝版《潜伏》筹拍网络才女出演《蝶变》(组图)
柳云龙
渝版《潜伏》筹拍网络才女出演《蝶变》(组图)
蒋勤勤

  刚刚大结局的谍战大戏《潜伏》让观众还意犹未尽,广电集团重视传媒公司打造的23集谍战片《蝶变》又正式上马。昨日,记者从剧组获悉,该剧已经展开了筹拍工作。据悉,这部投资千万的谍战大戏是由发生在重庆的真实谍战故事改编。该剧剧本日前已经全部完成,主角拟邀请柳云龙孙俪蒋勤勤出演,而由本报联合大渝网、天涯重庆、渝报共同推出的“重庆十大网络才女评选赛”三强也将出演该剧。

  ■剧本

  重庆的真人真事版“潜伏”

  据《蝶变》剧本作者之一张家恕介绍,该剧是以当年在重庆的中统特务郑蕴侠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与《潜伏》不同的是它反映的是密码之战,是高智商的较量。

  张家恕透露,剧中设计的主角郑云帆出身重庆书香门第,“他1934年留学日本,在知名教授武藏原野门下学习数学。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22岁的郑云帆毅然决定舍弃学业前途返国抗日,在挚友黎征农的引荐下,进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成为代号‘幻影’的译电技术专家。”

  张家恕称,郑云帆凭借高超智慧、数学天才和执着精神终于破译由其昔日恩师武藏原野研制的日军“蓝密”,反法西斯阵营获得重大战果,武藏原野因而引咎切腹自杀。1949年初,已是少将的郑云帆得知自己研制的“蝴蝶”国防密码被用于内战,心甚悔恨。解放前夕,已经极度厌恶政治的郑云帆易名后匿迹于老码头河街。

  郑云帆隐遁后,感受到了民间生活的明朗、淳朴、真实和美好,也体验到了至善至纯的真情,他愿意选择这样的生活,却仍然身不由己地被时势所卷挟,他的亲人、友人、爱人也因其“一意孤行”而发生悲剧与裂变,他的遁世幻梦最终破灭于严峻的现实,他也最终在幻灭中完成最后的“蝶变”——与国民党暴政彻底决裂,对共产党仁政心悦诚服,投向人民的阵营。

  ■阵容

  柳云龙领衔豪华明星团队

  《蝶变》制片人娄吉海告诉记者,剧中郑云帆一共遇到三个女人:在日本的初恋情人武藏和子、妻子欧阳诗影、民间纯真女子许苗苗,他与这三个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也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在演员方面,剧组将邀请谍战戏之王柳云龙出演郑云帆,而女主角则定为孙俪、蒋勤勤。“他们都是一线实力派演员,柳云龙在《暗算》中给人印象深刻,他是最能诠释郑云帆复杂经历的最好人选。”娄吉海表示,柳云龙的气质和外形都非常符合《蝶变》的要求,《暗战》中他作为情报主管,冷血无情、国事为重的正面形象,非常有代表性。

  而同时,郑云帆从一开始的热血青年海外归来报国,到进入国民党破解日军密码,再到做了大官却对国民党失望至极,整个过程让主角的心理变化非常大,这也和柳云龙的气质非常吻合。而对于女主角,孙俪和蒋勤勤则是剧组的最佳人选,娄吉海透露:“他们演技没得说,也是一线明星,我们暂定孙俪出演郑云帆的初恋情人和子,而蒋勤勤复出后在《四世同堂》中表现出色,同样也是年代剧,造型上已经让观众能够接受了,现在要看他们的档期。”

  ■才女

  “才女前三强”有望挑大梁

  同时,本报选出的“重庆十大网络才女”前三强:李婧、许芳、陈凌云也将出演该剧。对于“三大才女”出演《蝶变》,制片方持肯定态度:“我们打造重庆本土大戏,也希望从中挖掘有潜力的新人进行培养、包装,在打造经典剧集的同时,也能为本土塑造出具有代表性的演员。”

  据介绍,剧中武藏和子和许苗苗出场时间相对较少,但难度很高:“第一次出现的武藏和子是清纯、善良、美丽的化身,笼罩着梦幻色彩,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初恋情人。她爱郑云帆,不带任何杂质。第二次出场的和子已经变为冰冷如刀的美艳杀手。这是一个巨大的反差。而许苗苗年少清纯,却又有股船帮孩子的大气。许苗苗正直善良、豪爽侠气的性格,这也是难点,我们担心草根演员难以把控,但我们会仔细考察,首先给‘才女’们机会。”

  据了解,除了几位主要角色,还有女教师林虹、红色女战士曲玉洁等角色等待“才女”试镜。重视传媒负责人称,“才女”只要试镜合格,出演角色将以演员标准支付报酬,还将和柳云龙、孙俪等大牌学习演技。“只要有培养潜力,我们会正式签约‘才女’,让其‘蝶变’成为真正的演员。”记者 刘咏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才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