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我们生活的年代》展现70后残酷青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04  新浪娱乐
李倩《我们生活的年代》展现70后残酷青春(图)

李倩李光洁《我们生活的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70后年轻人艰苦创业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正在黑龙江、江苏、深圳、陕西等多家卫视的黄金档播出,该剧汇集了刘烨李光洁沙溢李倩赵琳等红星,吸引了大批观众、特别是70后的关注,原因在于这部剧表现了70后年轻人白手起家的奋斗历程,真实而残酷。

  相比反映80后青春故事的《奋斗》,《我们生活的年代》的表现手法则更加现实主义:租房子住被催租,冬天冻得到处“借”煤炭生火;因为天天吃泡面而饿得去偷房东家的一碗红烧肉吃;因为卖苦力而为10块钱打架;骑着三轮车到处收破烂等等。而李倩在剧中饰演的江小荷,为了爱情无悔付出,苦等男友出狱,从青涩少女成长为贤妻良母,面对残酷的生活,她的乐观懂事让观众感叹不已。

  导演张建栋表示:“《我们生活的年代》不仅仅是一部励志剧,他更注重描述‘70后’毕业后所遭遇到的一些残酷,比如说朋友的离弃、友情的背叛等,他反应了一些人在利益面前的迷失,人性的感悟,很残忍,但很真实,这些才是大部分“70后”真正经历的残酷青春。”和《奋斗》相比,《我们生活的年代》似乎更能体现奋斗的真谛,他将会把“70后”的成长的残酷真实彻底地呈现给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