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雪莲演绎多面特工 《眼中钉》PK《黑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42  新浪娱乐
赵雪莲演绎多面特工《眼中钉》PK《黑玫瑰》

《眼中钉》PK《黑玫瑰》

赵雪莲演绎多面特工《眼中钉》PK《黑玫瑰》

赵雪莲阳光写真

  新浪娱乐讯  近期,青年演员赵雪莲频频亮相荧屏。由她主演的反应两岸同胞情的《湄洲岛奇缘》刚刚在央视八套热播结束,同样由她参演的谍战剧《眼中钉》近期正在北京科教频道热播,在这部剧中,她饰演一名多面特工。两部剧的热播,让赵雪莲人气迅速提升,成为近期的荧幕红人。

  此外,赵雪莲主演的另一部谍战剧《黑玫瑰》也在前不久刚刚杀青。连续出演两部谍战大戏,赵雪莲展现出与以往“清纯玉女”形象截然不同的另类性感,同时赵雪莲的演技也再一次得到肯定。

  她所饰演的这两部谍战题材剧中角色虽同属一类,但二者却在很多方面都大相径庭。

  PK剧情

  虽二者同属于谍战题材电视剧,但《黑》较之《眼》更多了几分故事情节的多彩性,设置了众多形形色色的特工角色,组成了“金钗敢死队”,重点演绎其中的“五朵黑玫瑰”。另一方面《眼》较之《黑》更多了几分单个人物的复杂心理刻画,它将情感作为重头戏融入到谍战情节中。赵雪莲在出演《眼》中尚尔芸时,更多的在于心理矛盾的刻画。

  PK之形象

  《眼》中的尚尔芸是一个外表清纯可人的报社记者,而实则为身负重要任务的“特工”,处处体现出一种机智果敢之质。而《黑》中的尚尔芸除了妩媚动人的一面,还有更多英姿飒爽的军统“特工”之气,据赵雪莲说:“在《黑》中,我第一次接到了武戏,在以前的戏中从来没有。”

  PK之情感

  《眼》中的情感戏是本剧的重要看点,它将情感作为整剧的缓线,悬疑作为整剧的急线,使得故事节奏一缓一急,引人入胜。《黑》中则走的是常规谍战戏的路子,悬疑推理色彩更重些。赵雪莲在饰演完这两部戏之后也曾说:“《眼》中的情感太多了,尚尔芸是一个为了国家、为了大爱而牺牲自己的角色,她很坚强,一直让我很喜欢,她的性格也跟我很像。”

  PK之对手

  《黑》中赵雪莲的对手戏是在“五朵黑玫瑰”中展开的,更多的是十二位身怀绝技绝色佳人的谍战故事。而在《眼》中,赵雪莲充当“反特英雄”秦风的假情人。最终陷入了“大爱”与“小爱”矛盾的痛苦中。她谈到这样的对手戏时曾说:“这样的对手戏很难演,她需要反映出更多的情感与矛盾,但是出演秦风的丁海峰细心、风趣,在拍摄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文/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