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将开播 再掀传统文化关注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48  新浪娱乐
《大国医》将开播再掀传统文化关注热潮(图)

《大国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徐帆和赵文瑄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大国医》即将于5月1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在09年开年经历了军旅剧、谍战剧、知情剧、生活剧、年代剧等类型剧的洗礼之后,《大国医》也将掀起09年内地荧屏第一个传统文化剧的高潮。

  首揭中医正骨神秘面纱 打响09文化大剧第一炮

  中医是我国传统文化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以往影视和文学作品中也经常会有对中医学的表现和研究。但作为中医学重要支学之一的正骨学却几乎没有过正式“露脸”的机会。电视剧《大国医》正式弥补了这一项空白。

  《大国医》主要讲述了中医正骨世家郭家第五代传人郭一山与妻子云鹤鸣发扬中医正骨传统医术、努力造福于民的传奇事迹。期间交织着中医正骨世家郭家的兴衰历程,以及郭一山和云鹤鸣夫妻一波几折的感情经历。让观众在欣赏剧中主人公精彩故事的同时,更能进一步了解中医正骨的历史以及功效。《大国医》不仅是第一次以电视剧的方式向观众全面、详细的介绍中医正骨,也是09年内地荧屏上第一部大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大剧。

  文化剧也是女人戏 徐帆一个女人一台戏

  虽然是展示的是中医正骨的传统文化题材,但电视剧《大国医》却不忘符合当下电视观众的欣赏品味。剧中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从郭一山的妻子到逐渐成为精通中医正骨的“云先生”,俨然是一部励志的女性大戏,既不失文化大剧的气质和内涵,又恰如其分的展现了女人戏的魅力,导演吴子牛将这部戏称为“一坛上好的女儿红”,相信《大国医》一定会让观众在精彩纷呈的故事里面,迷上中医正骨这项传统的医学精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