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热爱》改戏路 “玉女”坠“风尘”哭肿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6:07  《今晚报》
韩雪《热爱》改戏路“玉女”坠“风尘”哭肿眼

韩雪《热爱》中大改戏路

  本报记者 刘 杰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热爱》中,韩雪心甘情愿地放弃了一直维护的“玉女”形象而大改戏路。

  自出道以来,长相清丽的韩雪在影视圈的发展成绩斐然。韩雪在《福星高照猪八戒》《错爱一生》等作品中展现的清秀气质,被外界称为内地新生代“玉女掌门人”。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热爱》中,导演范小天留给韩雪的角色却是一个身世复杂、极富个性的上世纪50年代女子,这是一个充满激情,坚忍不屈的勇敢女性形象,韩雪说:“开始的时候听说自己饰演的是个曾经做过‘风尘女子’的角色,我不是很愿意演,但是看完了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太吸引人了,她的故事特别波折,心里特别纠结。这是我演戏以来遇到的最满意的剧本和角色。以前我演的都是邻家女孩的形象,淡淡的人、淡淡的性格。这次在《热爱》中我经历了沈寒秋从冰到火的情感历程,让我必须用心去演绎。在表演时有大量的台词和动作宣泄,加起来比我拍的其他十部戏所经历的情感还要多,几乎每场戏都要掏心掏肺地演。”回忆起拍摄时的艰辛,韩雪说,沈寒秋“哭戏”很重,拍戏时几乎每天都要哭一次,最长的一次竟然哭了6个小时,一直哭到眼睛红肿,心里却觉得非常过瘾。在《热爱》中,韩雪演唱了一首对她来讲意义很是不同的片尾曲,“这是我自己写的歌词,自己找人作的曲。”韩雪并不是音乐界的新人,她其实是个“老”唱片歌手了,此前她刚刚离开合作了7年的索尼唱片。事实上,韩雪在唱歌这方面的“专业程度”比演戏的年份还要长。韩雪从小就是文艺活跃分子,她接受歌唱教育从小学就开始了,作为独唱与合唱演员,她几乎拿遍了所有能拿到的奖状。在索尼唱片7年时间,现在选择离开老东家是源于平静的思考:“在唱片理念上我们有很大不同,唱片公司以前给我的歌都是甜美的,老觉得差点东西,我不想活在别人给的框框中生活。我自己听歌,唱KTV,都是偏摇滚的,像李玟萧亚轩那种,都是很有力量的。”接下来,韩雪要做的音乐其实很简单,“音乐上要有个性,以前给我的定位我觉得有偏差,我是特别想让大家看到真正的韩雪是什么样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