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热爱》热播 韩雪不想做“玉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6:19  山西晚报
电视剧《热爱》热播韩雪不想做“玉女”(图)

韩雪《热爱》剧照

电视剧《热爱》热播韩雪不想做“玉女”(图)

韩雪写真

  近日,一部由苏有朋、韩雪、薛佳凝等众多明星加盟的电视剧《热爱》引来热议,成为继《潜伏》之后又一部热片。而剧中主演韩雪与苏有朋的颠覆性演出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记者专访了将“玉女”形象一手打碎的演员韩雪。

  “风尘女子”每天都要哭

  自出道以来,韩雪在《福星高照猪八戒》《错爱一生》等作品中展现的清秀气质,被外界称为是新生代的内地“玉女掌门人”。而此次在《热爱》中,韩雪的角色却是一个身世复杂、极富个性的50年代女子,“刚开始听说是个‘风尘女子’的角色,我不是很愿意演,但看完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太吸引人了,是我遇到的最满意的剧本和角色。以前我演的都是邻家女孩的形象,这次在《热爱》中,我经历了沈寒秋从冰到火的情感历程,这个角色我放了十二万分的心力在里面,倾尽了我所有的情感在演戏,几乎每场戏都要掏心掏肺地演。”回忆起拍摄时的艰辛,韩雪说这次哭戏很重,拍戏时几乎每天都要哭一次,最长的一次竟然哭了6个小时,一直哭到眼睛红肿,心里却觉得非常过瘾。

  从小爱唱歌,家里奖状一大摞

  在《热爱》中,韩雪演唱了片尾曲,其实从第一张《飘雪》到现在,韩雪已出过三张唱片了,她在唱歌这方面的“专业程度”甚至比演戏的年份还要长,“我小时候是合唱团的,家里奖状一大摞呢!”韩雪很孩子气地说。韩雪从小学就开始唱歌了,作为独唱与合唱演员,她几乎拿遍了所有能拿到的奖状。

  离开曾呆了七年的索尼唱片主要是因为,“在唱片理念上有很大不同,公司以前给我的歌都是甜美的,而我自己听歌、唱KTV都是偏摇滚的。”接下来,韩雪要做的音乐其实很简单,“音乐上要有个性,我是特别想让大家看到真正的韩雪是什么样子。”这样的决定跟她一直不太喜欢“玉女”这个称号有关,“‘玉女’让人觉得没态度。”按计划,韩雪的新唱片将于今年9月推出。

  拍电影,不要噱头、不急角色

  很多电视剧演员到了一定阶段就会想要转战大银幕,而韩雪却有着自己冷静的思考,“前两年,我不想演所谓的电影,因为没碰到真正让我动心的角色。电影是跟梦想有关的,干脆就让它更纯粹一些。我希望起点能够高一点,在电影这件事情上,我是真不急!你看外国女星都是到了满脸皱纹了,才有好戏。我等得起!”

  现在,演了三十多部电视剧,韩雪觉得某些时机也到了,“是到减产电视剧的时候了。”今年,她将接一部大制作的电影,虽然不愿意透露过多信息,但韩雪却表示,导演一定是位好导演,“我现在不指望观众会冲着我去看电影,所以我会与一位好的导演合作。我比较喜欢偏文艺的电影,好电影有倾向,像是看书。我不需要噱头,我要真正的电影作品。”澄清谣言,没有后台“支撑”

  这两年,韩雪的人气在演艺圈快速提升,不仅两次上了春节联欢晚会,还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与众多大牌歌手合唱歌曲,不过,这些“殊荣”却给她带来了烦恼———有人说韩雪家庭有深厚的背景才导致她一次次在重大场合“露脸”。对这些传言,韩雪澄清“我是军人家庭这点没有错,可是家庭完全帮不了我。”

  据韩雪说,她第一次上春晚是因为那年的主题是“推新人”,索尼唱片就把她的一首歌《竹林风》送去参评,结果特别合适春晚的基调,而电视剧《错爱一生》刚好那时在央视播出;第二年,唱片公司照例又把她的歌送去参评结果被毙了。“后来,导演组的廖云大姐想让我演小品《军嫂》中那个军嫂,这个人物跟我远得十万八千里,我就推掉了。隔了一个多月,她又打电话来说句号那个小品里缺一个女演员,让我去演。我就问廖导,为什么找我演小品呢?人家回答说‘你不是演员吗?’廖姐那么真诚地找到我,让我不好回绝。”演小品前后,有朋友开玩笑地对韩雪说,“你被影视圈开除了”,可演完小品的韩雪却有另外的收获,“我觉得心理障碍没有了,心结没了,我连小品都演了还怕什么?”参加奥运会闭幕式就更简单了,“因为我和王力宏是一家唱片公司的,就一起送审了。”

  谈到个人问题,韩雪淡然一笑,“情感是私人的问题,大家喜欢的韩雪应该都是工作的部分。艺人其实很弱势,面对这么多关注的目光,大家都不愿意因为一些绯闻而伤害到家人和朋友。”韩雪表示,自己不会在任何场合大肆宣扬私生活,“就算是结婚也很可能是秘密进行。”

  特约撰稿 鞠健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