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省》“粤”播越精彩 雷献禾大剧红映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9:24  新浪娱乐
《十三省》“粤”播越精彩雷献禾大剧红映广州

《十三省》烈士通知书

《十三省》“粤”播越精彩雷献禾大剧红映广州

《十三省》主演赵恒煊饰“耿三”

《十三省》“粤”播越精彩雷献禾大剧红映广州

雷献禾“两会”受访

《十三省》“粤”播越精彩雷献禾大剧红映广州

雷献禾导演《十三省》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十三省》21日起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雷霆剧场”开播。自此你不必再指责中国没有《越狱》一般直逼电影的“大片电视剧”了。《十三省》就是!而对这一切,本剧导演、全国政协委员雷献禾说,剧组再辛苦也不值得大提特提,比比弥漫硝烟中曾被众人误读中的13位汉子,剧组每个人都觉得参与这部好剧值得,都为该剧心生荣光。

  *《十三省》超过《潜伏》在山东,一路走红南下到广东

  《十三省》在郑州、济南、武汉等地热播以来,反响越来越好,在山东的同期收视率《十三省》7.48%,超越《潜伏》的5.1%,收视创佳绩。在湖北,第一周仅凭开播1-6集就跻身收视率排行前三甲,随着剧情深入,该剧最新统计显示,已经稳居武汉地区收视冠军,武汉电视台文艺频道也因播出这部抗联秘史而赢得观众赞誉。《十三省》一路飘红,在广州登陆,必定续写收视神话,创收视高峰!

  《十三省》由雷献禾导演与著有《狼毒花》的编剧红人张晓亚合作,海润出品。由赵恒煊领衔主演。

  赵恒煊在雷献禾旗下的两人合作由来已久。赵恒煊1993年和于慧、于小慧等主演的《血染桃花水》,就是出自雷献禾之手,这部电影在北京当年是十大卖座片之一。在近年热播电视剧《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中都有赵恒煊的精彩演绎。

  《十三省》演员阵容新老兼顾,偶像与实力并重, 剧中赵恒煊领衔饰演耿殿军,与老幺小上海(迟帅)、老八乔亮(袁满)、二哥常大仙(马伦)、老九耿殿臣(孙鹏斌)、大哥杜国文(刘沙)、六哥李万贵(魏宝麟)、老十刘顺(卢海华)、老五赵郎中(张志宏)、老十一小秀才(叶静)、老十二跳猫(刘冬)、老四孙大车(李克伟)、老七赵景海(张政勇)等构成英雄群像。

  值得一提的是,《血色浪漫》中饰演丁伟的叶静此番有别致看点,《闯关东》《刻骨铭心》、《绝不放过你》中的刘向京演绎精彩反派,其他男星有刘永生、高强、陶海、王伟光、马东等,女角阵容有赵子惠、杜晓婷、潘艺心、王珂、张曼扬、李惠杰等。

  演员实力加上13勇士化妆土匪打鬼子的秘史情节,给了观众特有的看点和感动。

  *《十三省》比《团长》更秘史,草根英雄亮剑林海雪原

  该剧拍摄期间,舆论纷纷赞誉《十三省》讲述的是比《亮剑》和《狼毒花》更具“草根英雄感”的一段秘史。如今进入热播季,《十三省》呈现出众望所归的抗日英雄群像,而且是极不一般的另样英雄。

  在广州综合频道,观众领略到:《十三省》与《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都是在讲述特殊历史背景下的一支无名草根队伍,他们所历经的不是常见的战争状态,他们以大义之魂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十三个土匪”和“炮灰团”一时间占领了荧屏,为我们揭开了一段段尘封的血色记忆。

  《团长》讲述的是在一个离中缅边境不远叫作禅达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出身不同身份甚至是不同政见的溃兵和百姓摒弃前仇、狭隘而团结斗争,用血肉之躯书写铁血卫国的悲壮战歌!在雷献禾的镜头前,耿殿君率“十三省”潜入敌区,他们明里周旋于鬼子汉奸和土匪之间,暗里却与他们展开了殊死的搏斗。他们夺粮库,炸机场,打伏击,神出鬼没昼夜行动,从隐蔽战斗直至大打明仗。一支勇悍的抗日武装在日关东军集结重地闹得天翻地覆,令鬼子失魂落魄。1941年春,耿殿君率十三省各部在白家坟地区,设计歼灭了渡边正雄及其部队。十三省胜利完成他们的使命并坚持至抗战胜利,但腥风血雨中,“压寨夫人”焦淑清的为13义士种下的沙果树只剩下了三个杈——因为到1945年日军投降抗战胜利,包括耿殿君在内的十三省中十人壮烈牺牲,仅五省赵郎中、七省赵景海、十省刘顺三人幸存,无一叛变。

  《十三省》和《团长》一样,都是揭开了不为人熟知的一段冷门历史,因此播出后引发热议,不仅对林海雪原的“十三罗汉”生死悲壮嗟叹感慨,也引发了对东北抗联的重新关注。

  *《十三省》10余景地辗转,一种热播就是一次洗礼

  雷献禾导演谈及《十三省》说:“拍摄期间我就希望用这部充满民族大义和内心力量的作品,向中国电视剧50年献礼。向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雷献禾是中国近年少有的兼得电视“百佳”奖和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奖的导演,曾在同一年度担任长春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双料评委”。现任长春电影制片厂献禾影视工作室主任。早期以电影拍摄为主,近年转战荧屏颇有建树,他的心得是:电视剧缺少不了娱乐性,但精神力量与娱乐性兼顾,则更热播。

  《十三省》历时四个月的拍摄,从大雪纷飞的黑龙江雪乡到酷日炎炎的北京宽沟。《十三省》剧组穿山越林,历惊险度,经受艰难困苦,辗转于牡丹江、五常、肇东、天津、哈尔滨、北京等大、小城市,以及雪乡、海林等十余个外景地。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主创人员精诚团结,克服了冰天雪地的严寒,密林中的蛇虫蚊咬,山坡上的草爬子,泥泞的沼泽和的住房所带来的生活困难和工作压力。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终于能够拿出一部精湛的电视剧作品。

  正在黑龙江进行新剧《大掌柜》拍摄的雷献禾回忆《十三省》历程时说,拍摄中,剧中主人公原型的女儿——张桂芳带病在她丈夫的陪同下从大连赶到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并接受摄制组的采访,讲述了她父亲等先烈在抗联李兆麟将军的主持下,13个弟兄扮成土匪,报号“十三省”进行敌后抗日活动以及牺牲的真实情况。 拍摄后,在纪念馆院里,庄严的国歌声中,张桂芳再次亲手升起国旗。她在国旗下长时间矗立,摄制组全体成员为之感动。

  *《十三省》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雷献禾“献礼姊妹剧”

  《十三省》是著名导演雷献禾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和电视剧《老娘泪》、《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海之门》《交通警察》、《大江东去》、《预谋》、《刻骨铭心》等之后拍摄的军事秘史题材,作为雷献禾今年的“红色献礼姊妹剧”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将与《十三省》一道,致敬无名英雄,点燃献礼电视剧的第一枚礼炮。目前该剧在吉林影视频道、日照综合频道等多地与广东同期播出。

  如果说《十三省》是一种背负误解、牺牲个人名誉成全民族大义的战斗秘史,《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则是着重对战斗与战争结束后,普通牺牲者及其家庭的另种揭秘,这里有血色回忆,更有一种执着与等待、坚信与希望,令人肃然起敬。讲述王学圻扮演的老兵在解放50年后意外发现没有送达的阵亡通知书,他毅然走上送战友“回家”的路程。

  雷献禾导演在完成《十三省》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后,目前正在拍摄《大掌柜》,由《团长》中走出的张国强刘威葳等主演。(奎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