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2一周年 慈善大使高菲率先入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9:43  新浪娱乐
512一周年慈善大使高菲率先入川(图)

高菲和灾区小孩

512一周年慈善大使高菲率先入川(图)

高菲在假肢厂

  新浪娱乐讯 去年5·12特大地震之后,灾区一直得到外界持续的关爱和帮助,演艺界的明星们也以特殊方式献上爱心。在地震灾难发生一周年之际,艺人们将再把关心的目光投向四川地震灾区。近日,星泽国际艺人高菲率先奔赴灾区随四川电视台、光线传媒到四川重灾区青川看望乐元村小学的学生。

  青川县营盘乡乐元村小学坐落在大山深处,是一所村小学。在5.12大地震中,学校的教室全部坍塌。学校原来有40来个学生,因被震坏的教室无法使用,有20来个学生去了邻近的小学上学,目前只剩20个学生。学校有三个老师,其中一个是全国优秀教师、省骨干教师,他们三个人的教学水平很高,毕业班学生的成绩在片区总是名列第一。 地震后,孩子们有两个主要愿望:一是希望有一所漂亮的新学校,继续在这里读书;二是能有自己喜爱的玩具和学习用具。震后,来自深圳的志愿者们(网友)拿出自己的工资为孩子们建学校,但由于资金短缺,要重建学校,还差很多设施。在5.12大地震周年之际,孩子们就可以在新教室里读书了。

  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形象大使高菲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去年地震时本想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但因为有戏在身所以不能如愿,但只要一休息就会坐在电视机旁关注灾区的情况。一年之后,灾区的重建仍然牵动着高菲的心,所以一听到四川卫视和光线传媒办的这个《5·12中国爱》活动的邀请就推掉其他工作迅速前往。下了飞机后再经过7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由于学校坐落在大山深处,一路上山路崎岖,车子颠簸的厉害,但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渴望期盼的脸,高菲忘却了一路辛苦,忙不迭地给孩子们分发带来的学习用品。

  高菲在乐元村呆了两天,跟孩子们上课,游戏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离别时孩子都依依不舍的拉着高菲的手,高菲动情的看着孩子们约定:“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坚强努力,我一有时间就会再来和你们一起上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