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新旧大比拼 片头曲骆玉笙PK于魁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8:57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新旧大比拼片头曲骆玉笙PK于魁智

骆玉笙

《四世同堂》新旧大比拼片头曲骆玉笙PK于魁智

于魁智

  片头曲《重整河山待后生》:骆玉笙PK于魁智

  尽管新版一直刻意与老版拉开距离,但片头曲却仍然采用了《重整河山待后生》,也许因为骆玉笙大师的这一曲太有名,已经和《四世同堂》成为有机结合的一体,少了哪一个都会引发缺憾。做为老北京不可缺少的味道,能够和京韵大鼓PK到旗鼓相当的韵味,也就只有京剧了。于魁智老师的京剧版《重整河山待后生》也没有让人失望,旋律不变,仅仅是唱腔上做了改动,也同样唱得荡气回肠,回味悠远,和老版一样底气十足,富有穿透力与感染力。因此,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不过,于魁智老师对于这种比较,却是直言不讳:“纯粹去模仿,是永远达不到骆玉笙大师的艺术境界的。”所以他在不能改动旋律的限制下,只能从劲儿与味儿上下功夫,力求体现出京剧感觉的苍凉与愤慨之情。

  比较两版,毫无争议都是经典。骆玉笙大师的味道圆润自如,有着举重若轻的大气。于魁智老师的味道浑厚悠长,表现了更多痛楚之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