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2:43  天天新报
《大国医》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图)

《大国医》剧照

  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徐帆、赵文?领衔,以传统中医文化为背景的女性传奇励志剧作《大国医》将于近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徐帆在剧中出演女主角云鹤鸣——一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她在剧中突破以往的表演风格,演绎了一回中国版“大长今”的传奇故事。

  徐帆对角色感同身受

  《大国医》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讲述了云鹤鸣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的传奇故事。剧中,徐帆不仅是一个能当家的贤妻良母,更是一个医术高超的正骨中医,一生的命运起伏坎坷。

  徐帆将这个角色定位为“大女人”,这与她之前扮演的一些强势女性的角色都不同,而她接演这个角色的初衷就是感到很“亲近”。“在拍摄过程中,这个剧本让我觉得能摸得着,社会一点点在变,人物的外部环境一点点在变,内心也在一点点地变,这个大女人的勇敢,是来源于内心的爱,不是那种六亲不认的勇敢。这也是最让我感同身受的一种变化。”徐帆说。

  为了能够更传神地表现人物,徐帆和赵文?开拍之前“拜师”正骨医院的老医生,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医正骨的原理以及一些基本手法,而我国传统医学的神奇以及博大精深也深深震撼了这两位主演。

  乡土气息与人情味成看点

  和之前很多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电视剧不同,《大国医》风格更为朴实大气,吴子牛导演细腻的拍摄手法以及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在这部电视剧中与故事本身的乡土气息有机结合起来,使得该剧处处透着人情味。无论是戏中赵文?和徐帆“老夫少妻”的感情,还是婆媳情、母子情,都显得细腻感人。

  导演吴子牛坦言:“目前内地的电视剧,在情感的处理方面都比较套路化,但这部戏的处理却十分特别,特别注意了对于人物情感细节的勾勒,使得这部戏中的爱恨表现得很鲜活。”《大国医》是吴子牛首次尝试女性和传统文化这两个领域,也是其沉寂两年以来再上央视黄金档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国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