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特剧《热爱》热播 苏有朋疯癫状态演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4:5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号称“中国首部精神分析反特剧”的《热爱》近日在云南、吉林等地热播,观众在高度评价了苏有朋韩雪的精湛演技外,更是对两人在戏中的纠结爱情表示感叹。据了解,扮演七分疯三分醒的苏明涛,也让苏有朋差点变疯。

  韩雪、苏有朋突破以往角色

  在剧中,韩雪饰演的沈寒秋是个高傲的“妓女”,孤独的“复仇者”,坚定的爱国青年。而苏有朋饰演的苏明涛更是在对沈寒秋痴情的爱中几度疯狂。苏有朋、韩雪均在《热爱》突破以往角色,挑战新的类型,苏有朋更是由主流的帅哥角色变为了非主流人士,也正是这样的突破,让观众更加佩服他精湛的演技了。观众评价,《热爱》是一部悲喜情感纠结的电视剧,画面唯美,音乐动人,对话痴情的电视剧,在《北风那个吹》《潜伏》之后的又一部佳作。

  苏有朋入戏深差点把自己逼疯

  这部融合爱恋和谍战的电视剧刚一开播就引来了观众热情捧场,苏有朋的这次造型尤为受到观众的关注,而苏有朋也称当初演这部戏时也因为入戏太深,差点把自己逼疯。

  在剧中,苏有朋扮演的苏明涛是个留苏归来的热血青年,同时也是一个外表阳光,内心分裂的精神病患者。颠覆性地出演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角色,苏有朋坦言,“我是有意为之。”苏有朋表示,以前的角色只是让观众看到了他的一个侧面,他一直在等待展示另一个侧面的机会,“当我看到《热爱》的剧本时,我知道机会来了。这个角色很酷,很有挑战性。”为求演得像模像样,苏有朋做了大量的功课,他专程到精神病院体验生活,苏有朋说,整部戏他基本上都是处在一个半疯癫的状态下完成的,有时候甚至感觉到自己就是一个精神病人,以至于在拍戏的那段日子里常常会失眠。

  为求真实付出“血的代价”

  因为在演戏时追求真实,苏有朋拍戏很投入,甚至还付出了“血的代价”。有一场戏是在精神病院,苏明涛的状态基本上已经是属于那种伤害性的精神分裂了,性格比较躁动,内心非常不稳定,没有安全感。苏有朋说,原来剧本中写的是把苏明涛手脚都绑起来的,但是拍摄时,剧组考虑到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只绑了他的手。“我觉得这样设计不合理,明明双脚还是可以动的,就没有一种要拼命挣脱的感觉。”为了更真实地演绎出苏明涛的内心状态,苏有朋主动要求导演把自己的双脚也绑起来。结果,拍的时候,苏有朋“发疯”了,力量太大,没有任何支撑,就直接往地上撞了下去。下巴磕在地上,下嘴唇被自己咬破了,血流不止,只得跑去医院做手术,害得剧组停了一个星期他的戏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有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