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四世同堂》观众不买账 导演称有意淡化老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7:00  三秦都市报

  被老舍先生认为“可能是我最好的一本书”的巨著《四世同堂》,在20多年前由林汝为导演,在“老戏骨”邵华、郑邦玉的演绎下成了一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时隔24年,这部作品再次被搬上荧屏,演员阵容强大了,拍摄手法多样了,新鲜时尚元素增加了,然而观众却不买账了。

  “京味儿”淡了,是大多数观众对于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反应。很多网友提出质疑:“作为一部描写老北京众生百态的作品,京韵京腔是绝对少不了的。老版演绎得十分到位,而新版在这方面则太过欠缺,尤其是配音,太不像了。”对此,该剧导演汪俊回应,称自己是带着与老版“决裂”的态度拍的,“有意地淡化了京味儿”。

  由黄磊蒋勤勤担任男女主人公的新版《四世同堂》,与老版相对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演员阵容很是抢眼。不仅云集了帅哥美女,香港功夫明星元秋的加盟更为这部经典巨著添加了时尚元素,连赵宝刚导演也禁不住又一次在剧中担任起角色,摇身一变成了“冠晓荷”。这样的全明星阵容不禁又引发了大家的争议,纷纷议论蒋勤勤扮演的韵梅会不会太过漂亮,“大赤包”元秋的表演有没有点夸张。大多数网友认为毕竟不是偶像剧,这样的演员阵容似乎少了点那个年代的朴实与内敛。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李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