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央视将播出 徐帆这次不“任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8:31  新浪娱乐
《大国医》央视将播出徐帆这次不“任性”(图)

《大国医》剧照

《大国医》央视将播出徐帆这次不“任性”(图)

《大国医》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代大戏《大国医》5月即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该剧是吴子牛第一次执导以女性励志题材为主题的电视剧,以河南洛阳正骨文化为背景,通过对徐帆饰演的云鹤鸣这个角色从目不识丁到成为济世救人的一代名医的描写,弘扬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而相比于徐帆以往饰演的角色,这次的徐帆“不任性”。

  比寿福晋稳重大气的云鹤鸣

  去年年底一部《最后的王爷》让徐帆饰演的寿福晋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戏里的她对待一切事情都那么率性和执着,让这个角色很讨人喜欢。虽然两部作品都发生在同样的年代,但是在《大国医》中,徐帆所饰演的云鹤鸣与寿福晋的反差却很大。寿福晋从小没妈,跟随父亲和哥哥一块长大,性格像男孩,做事任性离经叛道,抽大烟、假怀孕,遇到事情又哭又闹,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但在《大国医》里的云鹤鸣则更显得内敛和大气,在嫁给郭氏正骨第五代传人郭一山后,因为丈夫性格柔弱,所以撑起整个家庭重担都落在云鹤鸣的身上,她一边跟随丈夫学医救人一边要照顾一个大家族。徐帆用她细腻内敛的表演将一个典型的中国传统女性展现给全国观众。

  演绎云鹤鸣有压力

  关于徐帆饰演的云鹤鸣这个角色,在筹备初期就备受瞩目,国内和港台艺人都曾进入导演和制片方考虑的范围,最后经过多方商榷才决定由徐帆主演。当《大国医》剧组联系徐帆时,她正在休假,而且之前拍摄的《最后的王爷》也是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所以一开始她还有点犹豫。可是当看完剧本后,徐帆被云鹤鸣这个人物不平凡的经历所深深吸引,立刻同意签约。徐帆曾表示要演好这个角色会有压力,云鹤鸣看似性格没有太大的起伏,所以很多激情戏都要演得不动声色,越是这样,对表演方面的要求越高。

  对开播既期待又紧张

  《大国医》即将在央视首播,徐帆既期待又紧张,一方面想知道观众看后的反响,另一方面也给自己增加了无形的压力。2008年底在《最后的王爷》中,徐帆给人们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大国医》则是继《最后的王爷》之后,徐帆又一部年代大戏,两部作品相隔仅仅半年,徐帆能否在新剧中突破寿福晋,再次获得观众的认可让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国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