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作者龙一再出新作《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潜伏》作者龙一再出新作《刺客》
《刺客》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热播电视剧《潜伏》原著者龙一,昨天推出新书《刺客》。谈到自己的创作心得,他的观点是作家要“回家深入生活”。

  《刺客》是一本集合了五个故事的小说集,故事发生在唐朝。在故事中,皇上、权臣与政敌之间的猜忌、争斗、阴谋可谓危机四伏、惊心动魄,而参与其中的小人物却往往大义凛然、一诺千金。在后记中,龙一谈到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作家应如何“回家深入生活”。“我所说的专指作家‘亲自动手’,为自己的作品进行实验与实践。”

  他说:“小说的写作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说服读者的过程,而当中,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容易露出破绽的就是细节。”后来,他花8角钱买来《唐两京城坊考》,动手绘制了长安的宫城与皇城图,绘制了大明宫和兴庆宫的地图,甚至将长安一百单八坊的位置标示清楚。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