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大生活》将播 扮演乐观环卫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3:26  京华时报

张国立《大生活》将播扮演乐观环卫工(图)
张国立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根据已故作家乔瑜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生活》举行北京卫视首播发布会,导演黄力加,主演张国立赵涛张嘉译等出席。张国立正在拍摄《建国大业》,片中他扮演蒋介石,因此昨天他以光头亮相。作为《大生活》出品人、主演,他对“大生活”有独特理解,“这部戏传递的是快乐生活的价值观。拍了这部戏,我终于变豁达了。”

  “生活嘛,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这是张国立在剧中的经典台词,是他要传递给观众的大生活哲学。张国立说,之所以看中乔瑜的《大生活》,因小说中生动幽默的语言。据介绍,剧中四川方言与普通话相结合,但是四川方言只是调味料,观众不必担心听不懂。张国立不是四川人,不过成都就像他的第二故乡。在片场,他经常修改剧本,还给不会说四川话的演员当老师,“我认为方言比普通话更能表达出人物的情感。有些话用四川方言讲出来,我觉得更贴切。”

  剧中,张国立饰演生活在底层的城市平民柳东,当过工人,工厂倒闭后当了环卫工。张国立说:“柳东是普通人,却处处帮助那些比他更弱小、更不幸的人。生活得跟鬼火儿一样,还假装太阳去照亮别人。”该剧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卫视首播。

  张国立还透露,11日他将出席四川卫视赈灾晚会,作为讲述人讲述震区现状,冯小刚陈道明刘德华等也将出席晚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