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将执导《武训大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5月5日专电  (驻京记者吴越)作家瞿旋历时3年完成的长篇小说《武训大传》近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记者获悉,该书的影视版权已被北京一家制作公司签下,高希希确认将执导“武训传”。

  上世纪50年代初,孙瑜导演、赵丹主演的《武训传》曾卷入一场风波。近一个甲子后,武训这位乞讨办学、被称为“平民教育家”的山东老人,又将重回人们的视线。瞿旋表示,之所以为武训作“大传”,因为受到其精神的感动与感召,“武训在苦苦寻找的是社会变化的文化基因,我本能地感觉到他担得起这个‘大’字!”

  高希希表示,他拿到这本小说后才看了三分之一就急不可待地通过影视公司买下了它的影视版权,目前正在进行改编。“对于武训,可能历史上有各种各样的评价,但我感兴趣的只是这个人物的精神,这是一种为国为民担忧的民族责任。”

  相对于《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作品,高希希坦承“武训传”这个题材“对我是一种历练”,表示会在前人的积累上非常认真地完成这部电影。至于将起用谁出演“武训”,高希希表示还未确定,但“这个武训必须由高手来演,因为60年前演武训的是赵丹”。“无论是谁来演,都得跟我去山东体验生活,体验那块土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希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