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娘》pk《我的丑娘》母爱无私大热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0  华商晨报

  近段时间谍战剧、军旅剧占领荧屏,比如《我的团长我的团》,比如《潜伏》

  不过传统题材的家庭剧,历来都是荧屏主导,近期两部反映母爱的电视剧大热荧屏。

  尽管由于题材的大众性、没有大牌演员等原因,两部剧的宣传几乎都悄无声息,但是这两部很“貌不惊人”的电视剧却以情动人,收视率一翻再翻,并惹得无数观众落泪。

  动情点:皆是母爱

  《奶娘》之无血缘的爱

  不幸的女人莲花因被村子认为是不祥的人而赶出村子,自己的孩子丢了,寻找孩子的途中来到了叶府用自己的奶哺育叶府的孩子富贵侯,在府中受尽了屈辱和折磨。她是府中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的出气筒、牺牲品。

  但就是这么一位柔弱的女子用她的母爱,用她的善良,用她那不屈的性格赢得了小少爷的信任和依赖,也影响了周围的人。观众在《奶娘》中看到了一个用爱感动周围人的、坚忍不屈的女人。

  《我的丑娘》之无私的爱

  守寡的丑娘,有个英俊潇洒的儿子王大春,可王大春从小便怕别人知道他有一个丑娘。即使丑娘后来住在自己家对面,他仍然不敢认娘。

  而丑娘却心心念着儿子与儿媳,但为了儿子的面子,临终前,她仍然不让王大春说出自己是他娘的实情……儿不嫌母丑,可是真有儿子嫌弃母亲丑,甚至不认娘的事,观众对王大春痛恨之至,也为这个善良、勤劳、通情达理的丑娘而泪水涟涟。

  泪点:叫一声“娘”

  《奶娘》是一部经典的苦情戏,莲花一直生活在不幸中,让人唏嘘。而这个柔弱的女人,虽然饱受痛苦和不幸,被陷害被折磨,但还是以一己之力保护着叫自己奶娘的那个男孩。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当富贵侯又敬又爱地叫莲花为娘,让观众眼眶发红。

  《我的丑娘》中,每当丑娘为住在自己住所对面的儿子、儿媳担忧和想念时,就让观众痛心;每当丑娘为了儿子的面子而承受误解和羞辱,观众就跟着揪心。结局,当看到醒悟的儿媳妇赵小旭喊出“妈”的那一刻,所有观众都会跟着泪如雨下。

  看点:正、负面角色较量

  除了母爱,《奶娘》中还有悬疑、阴谋、复仇等电视剧中很流行的元素。莲花和一系列负面角色的性格被刻画得淋漓尽致。而莲花最终用大爱赢得了周围人的敬重,也算演绎了一部女性励志的故事。

  《我的丑娘》是部贴近老百姓的故事,不单单是母爱,这部剧中还描述了婆媳关系、小保姆扰乱家庭、第三者插足、久病床前无孝子等话题,这些都是观众感兴趣的。

  启示

  《我的丑娘》之启示:现在开始就好好孝敬父母吧。百善孝为先,母爱恩重如山,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而去后悔不迭。

  《奶娘》之启示:有爱才能活着,爱比恨更有力量。爱是化解一切恩怨最有效的工具。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在这部剧里也得到深刻的诠释。

  观众热议

  王大春,你以为你很好看吗?你是我见过的最难看的家伙!

  结局让我心酸,让我回味无穷,明知道看完还得哭,但还是看了好几遍。

  小旭喊妈时我哭了,作为男人我从来没有看电视看得这么激动!

  世界上没有狠心的父母,只有狠心的子女!所以说趁现在我们都还年轻,父母都还健在,我们要抓紧时间孝顺父母。

  老妈抢电脑看《奶娘》。我就是来贴吧看看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样觉得这剧很不好。最可笑的是结局,被我和我爸一说一个准,哪个应该会死,哪个应该不会死,全猜中了。

  这剧,确实很没意思啊,不过还是看哭了。

  剧本写得好,很伤感!主人公莲花演得更好!酸甜苦辣样样到位,我作为男性都很喜欢看这部电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孟丽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奶娘 我的丑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