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名流》仍然由赵本山众弟子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39  大连晚报

  作为《乡村爱情》的姐妹篇,35集连续剧《乡村名流》仍然由赵本山众弟子主演。现在,该剧正在吉林、辽宁、天津等全国众多卫视大面积热播,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剧中的女一号“亚芳”的扮演者金玫玫,竟然是土生土长的大连开发区姑娘。昨天记者意外得知这个消息后,虽然没能联系上金玫玫本人,却从她的父亲金圣全嘴里了解到更多有关金玫玫的背后故事。

  “亚芳”在家里被叫做“二蒙子”

  随着《乡村名流》在全国各地的热播,金圣全说很多人都管自己叫起了“秦木匠”,这是因为金玫玫在《乡村名流》中饰演的就是“秦木匠”的女儿。

  金圣全在开发区做生意,他说:“金玫玫走上演艺这条路完全是她自己的努力和选择。”金圣全很多年前就办工厂,家里的经济条件相当优越,“我有两个孩子,都是女儿,老大比老二大9岁。金玫玫是老二,这孩子同她姐姐完全是两个性格,胆大,我们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她‘二蒙子’。”

  金圣全说,自己并没有打算让女儿走演艺的道路:“我在商海打拼这么多年,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行业,一入行就在风口浪尖。商海如此,演艺圈也如此。我只想让女儿过着安稳的日子。”不过,金圣全对小女儿疼爱有加,“玫玫从小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表演欲望,六七岁的时候,我就带她到饭店吃饭,包间里的卡拉OK一打开,麦克谁也抢不过去,一直握在她手里。好多朋友打趣,说这孩子真是霸道,或许在歌唱方面能有出息。”

  可是,金圣全从没这样去规划孩子的人生路:“我都没让她去接受这方面的训练。”可是,上学之后,金玫玫一直是班级乃至学校的文艺骨干。后来,金玫玫去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幼师专业,这期间,还参加大连市举办的“明日之星”模特选拔赛,并入选大连市“明日之星”十佳称号。即便这时候,金圣全也一直如此“预谋”,“她不是活泼好动吗?让她当个幼儿老师,不正合适吗?何况我们家里不缺钱,孩子幸福平安就好。”

  模样长得像周迅被赵本山看中

  那年,金玫玫代表大连电视台去北京参加一个全国规模的模特大赛:“其实,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命运转变都是偶然的。”金圣全回忆说,“巧合的是,赵本山正和大连电视台的一位导演在富丽华大酒店谈业务,当时这位导演把刚刚举荐准备到北京参赛的模特介绍给了赵本山,赵本山一见到玫玫便笑了笑,‘这不是小周迅吗?你要是愿意就到我的艺术学院去学表演吧!’”

  赵本山在不经意之间透露的邀请让金圣全全家很激动:“赵本山太有趣、太逗了,没人不喜欢他。当时我就感觉到,这可能是改变玫玫一生的邀请吧。”全家合计之后,就把她送到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学表演。

  金圣全介绍,到了学校之后,赵本山挺看重金玫玫的,时常提起这个像周迅的女孩子,并在《马大帅3》中特意为金玫玫安排了一个美容师的角色,并与赵本山有对手戏。虽然只有几分钟时间,但赵本山十分看好金玫玫,并说只要努力肯定就有机会。让人想不到的是,赵本山竟然安排金玫玫出演《乡村名流》中的女一号“亚芳”,“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女儿说,赵本山挺忙,接触也并不多,但因为那次的‘第一印象’,总记得这个有点像周迅的玫玫。可以说,玫玫与赵本山老师挺‘对眼’的。女儿告诉我说,只要在本山艺术学院努力的学生,赵本山总会想方设法给机会,让他们有表现自己的机会。”

  对于女儿的未来,金圣全说:“随缘,也随孩子自己。她几乎天天与妈妈通电话,她们的关系更亲,不过,我总是告诉孩子,现在开了眼界不能飘,要更扎实点,要好好做人,至于她未来能否成‘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赵本山学学做人,一个人有了人品道德,才能去拥有其他。”本报记者 郝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