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夜话》护士节特别节目纪念汶川地震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26  新浪娱乐
《五星夜话》护士节特别节目纪念汶川地震周年

护士用羌绣展情怀

《五星夜话》护士节特别节目纪念汶川地震周年

护士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而这一天也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的日子。在5月7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特别节目中,南丁格尔奖的获得者陈东、来自北川的护士何秀芬等近百名白衣天使降临录制现场,带您走进天使的世界,聆听守护生命的故事。

  北川护士何秀芬羌绣羌歌展情怀

  在《五星夜话》节目录制现场有一棵挂满了千纸鹤的“生命之树”,每一个由护士们亲手叠成纸鹤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王艳艳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指定的接收地震伤员的北京老年医院爱心病房的护士长,被第一个请上台后给所有到场的护士讲述了当初接收91名伤员的经过。

  在这些伤员中,一位来自北川县医院的护士何秀芬让她印象最深。去年的大地震不仅夺走了她年仅一岁儿子的生命,她自己在抢救别人的过程中还造成几处骨折。当王护士张还在追忆何秀芬的故事时,栏目组特地从北川请到现场的何秀芬忽然出现在了王护士长面前,王护士长立刻激动的和她热烈拥抱。

  这位看起来美丽而又纤弱的羌族姑娘何秀芬,在现场除忆述了去年大地震发生时的惨状外,还向护士长及在场的所有护士汇报了北川医院重建的情况。她不仅把一幅图案中绽放着鲜花的羌绣作为礼物带到现场送给王护士长,还在现场演唱了一首羌族的《酒歌》来慰劳那些日夜守候在一线的护士同胞。

  南丁格尔奖得主寄语护士节

  也许护士这个职业并不是每个成为护士的人最理想的职业,最初梦想成为一名医生的董婷婷和骆金铠都阴错阳差成为了护士。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告别最初的迷茫,让自己以成为一个优秀护士为荣的呢?

  来自北京市肿瘤医院的国仁秀和协和医院的宋晓璟由于所属科室的原因,经常会眼睁睁的看着病人离开人世,在节目现场她们也分别讲述了自己所经历过的感人的故事。对她们来说最伤感的不是生命的脆弱,而是一些不珍惜生命的人。宋晓璟在节目现场,用她曾经抢救过一个16岁数度自杀的小姑娘的故事告诫大家,要好好对待自己的生命和关心自己的人。

  在一般人心中护士都应该是女性,来自安定医院的男护士李可就经常被别人误解,而“误解”这个词也经常发生在儿童医院护士牛丽欣身上。来到节目现场的4位安定医院的男护士每一位都被病人袭击过,除了被同学、朋友误解外,他们最大的痛苦就是被异性误解较难找到对象。不过李可还算幸运和同行的妻子结婚并很快将成为爸爸,栏目组也特意送上了一套婴儿服来表达对男护士的敬意。   

  在节目的最后,《五星夜话》栏目组请上了南丁格尔奖的获得者,原佑安医院护理部的陈东主任对到场所有的护士送上节日的寄语,《五星夜话》也希望能够通过护士这个独特的视角来纪念5·12遇难的同胞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