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子琪:20岁时像钱小样 25岁像赵青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2:24  《电视剧》杂志
赵子琪:20岁时像钱小样25岁像赵青楚(图)

赵子琪

  电视剧:当时是什么契机让你来诠释青楚呢?

  □赵子琪:在活动上,我跟赵导见面聊的时候,他说在筹备这个戏,说到赵青楚,我也没多想,就开玩笑说,这个我也能演。赵导说:“你是能演啊!”后来见到俩编剧,她们说:“其实写这角色的时候脑子里就是你,觉得两个女演员最合适,徐静蕾和赵子琪。”再加上后来见到赵导,他觉得我当时状态挺好的,就问我接戏没有,我说还没定,他就说你等等我这个,正筹备着。(有没有觉得这个角色

  就是你?)我生活中是什么样人,其实是个很模糊的概念,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确定是我来演之后,我就觉得这角色越来越像我,总之这是我演的最像自己的角色。

  ■电视剧:你能理解青楚这种生活很完美却要追求更完美的自由这种情绪吗?

  □赵子琪:理解,赵青楚是做律师的,她很有讲理的天赋——钱小样说“青楚永远和真理站在一边。”青楚就是永远都有理,跟她讲理准输。她生性好自由,但却有个非常小女人的妈妈,有些在青楚眼里看来非常世俗的想法,所以跟妈妈住在一起,觉得生活理念不太一样,加上她在北京上大学,接受北京高校的高等教育,和姥姥一起生活非常轻松,好沟通。北京对青楚来说,有种另类的自由气氛。

  大家好像都不太讲究什么,不太注重细节,和她之前在上海被要求的精致和讲求细节的生活方式不太一样,北京无疑有她施展拳脚的天地。

  ■电视剧:感情观很独立,这样的女人挺可贵。

  □赵子琪:当然,青楚在感情方面也是这样要求的——我可以爱你,但我不能放弃自由。周晋很有钱,条件也比她好,就算是这样,她依然不愿意接受对方的好处,不愿意去收对方在物质方面的给予和

  帮助——我觉得这一点上我自己的理念,跟我的角色不谋而合,我也是不愿意因为接受了物质的东西而丧失了我的自由,我一直认为,接受的一方一定是尊严比较少的。从她的才华以及梦想的方向上推断,都很强势。越是强,越希望能找个有本事镇得住自己的人,所以她觉得吸引她的是周晋而不是高齐。这部剧进行到最后,青楚会有情感上和事业上相当出色的双重判断,是因为她比谁都懂得出了事要立刻面对。很多人遇到特别大一件难事时,可能首先想的就是要逃避一段时间再去面对,但性格和职业特点让她出了任何天大的事儿,潜意识里都命令她必须立刻去面对,所以周晋自首后,她愿意冲动一回去辩护,是一个特别勇敢、内心特别磊落的人,青楚的判断力和解读力非常强大。我完全理解她当机立断做出的任何判断。(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跟赵导讨论感情最终的结局,赵导问我如果是你你怎么办,我说,如果是我,我想会等你哪怕用最世俗最现实的想法来说,这个人怎么样,我已经知道了,虽然进了监狱,我等出来还是我了解的人,我放弃他再找别人就一定会比他好吗?难道就不会有比他更严重的问题吗?

  ■电视剧:你觉得青春应该谁做主?

  □赵子琪:没有应该,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青春就渐渐远去了。青春都是糊里糊涂过来的,来不及很明白地想,就是每天都会发生新奇的事让你面对。青楚的遭遇……我没有亲身“受害”经历,对家长干涉不是很排斥,也没有被干涉过,父母对我都很支持,很讲道理,我倒不排斥父母做主。(像小样这么大的时候,有为自己做主的事吗?)20岁在上大学学播音,没什么理想目标,是很迷茫的阶段,

  当时播音也不是喜欢的,稀里糊涂在学,已经在电视台做节目了,正是过渡期,本是不喜欢的职业,但做了感觉不错,当时也不知道干嘛,毕业沿着这行走下去,还是选择其它职业,在摇摆和犹豫,跟小样当时状态挺像的,只知道现在做的还行,最喜欢的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别的了。25岁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知道自己未来事业需要朝哪个方向发展,后来都是我自己做的主。《电视剧》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