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娘》导演透露内幕 张少华称没人比她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20  半岛晨报
《我的丑娘》导演透露内幕张少华称没人比她丑

张少华

  亲情大戏《我的丑娘》近日同时在多家卫视首播,该剧由大连著名作家单联全和青年编剧冯一非联合创作,单联全担任导演。该剧播出之后,张少华饰演的“丑娘”得到了观众的同情,那个嫌弃母亲的儿子王大春却遭到骂声一片。对观众来说,王大春的饰演者江宏恩并不陌生,他正是央视播出的数百集情感大戏《再见阿郎》的男主角。这位来自台湾的演员是如何走进咱大连导演的视野?“丑娘”又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昨日,导演单联全接受了记者采访。

  □首席记者梁巍

  1

  维护形象 陆毅佟大为纷纷拒演

  剧中,儿子王大春嫌弃母亲长得太丑,在博大的母爱对比之下,王大春这个角色遭到了无数观众的“声讨”。《我的丑娘》播出之后,单联全发现,王大春的饰演者江宏恩是被骂得最多的一个人。江宏恩是名台湾演员,他主演的数百集电视剧《再见阿郎》、《又见阿郎》等都曾是收视冠军,这些电视剧也都在央视八套播出过。一个在台湾如日中天的一线男星,为什么会来内地“找骂”?对此,单联全导演笑着解释,“专业的演员是不怕被骂的。”

  据单联全介绍,《我的丑娘》中的“儿子”最开始瞄准的是陆毅、佟大为等内地一线英俊小生,但这些演员的经纪公司在看过剧本后纷纷拒绝了。“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觉得王大春这个儿子不是孝子,怕影响了艺人的形象。”

  2

  进军内地 江宏恩不计条件出演

  虽被多位演员拒绝,但《我的丑娘》还是在男主角缺席的情况下照常开机了。就在这个时候,有人给单联全推荐了台湾演员江宏恩,而且江宏恩为了打开内地市场,也答应不计报酬不计代价出演。虽然之前对江宏恩没有任何了解,但单联全还是答应了,“迫在眉睫啊,没有男主角怎么能行!”

  初见江宏恩,单联全坦言十分失望,“他的形象和我想象的有很大差距,我希望这个‘儿子’非常帅气,要和母亲的丑形成鲜明对比,但他少了些英俊。”不过接触下来,单联全发现,江宏恩身上有一种质朴的气质,于是他便在剧本方面下了些工夫,“我把剧本进行了一下修改,让这个儿子嫌母丑的想法发生在特定的条件之下,这样就能将剧情和演员形象更好地融合到一起了。”

  3

  挑选女角 张少华自称就是丑娘

  从《我的丑娘》剧名便知,丑娘其相貌必定要丑字当先,在确定选择谁来饰演丑娘这个角色时,单联全可谓颇费一番工夫。业内人士向他提供了彭玉李明启斯琴高娃、张少华、吕中、奚美娟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但比来比去,他认为数张少华最“丑”。

  因为怕演员有顾虑,单联全把剧本改名为《丑娘不丑》寄给了张少华。一周过后,张少华打来电话对剧本赞不绝口,而且直言不讳地说:“你选‘丑娘’,选我就对了,中国还有比我更丑的饰演老太太的演员吗?”就这样,张少华推掉了其他剧组的邀请,破例提前来到大连,参加了《我的丑娘》的拍摄工作。

  4

  丑化造型 加深脸色头上扎方巾

  关于张少华饰演的“丑娘”化妆造型问题,摄制组有过多次争论和磋商。投资单位感觉生活中的张少华还不够丑,因此在化妆造型上想办法让张少华奇丑无比。有人建议给张少华装上假板牙;有人建议给她脸上做疤,将鼻子或嘴巴变形;还有人提议在她脸上做几块胎记……这些提议,张少华一一反对,她说:“我已经够丑了,不用再丑了!”单联全也感觉丑与不丑其实是相对的。而且,如果用特殊手段改变张少华的面部造型,有可能会给人一种“恶”的感觉,这样就会造成感观不悦,反而没有好的效果。

  为了慎重起见,单联全在电脑上用各种办法对张少华的面部进行了设计,但他都认为不理想,最后他决定只在化妆时把张少华面部底色加深一些,不进行其他化妆。同时,单联全根据大连农村妇女头部经常包一块方巾的习惯,让张少华也包一块灰白色方头巾。这样一来,丑娘的“丑相”立刻体现了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丑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