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恋》精华版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7:05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精华版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图)

《倾城之恋》

  新浪娱乐讯 由邹静之改编,陈数黄觉王媛可等主演的电视剧《倾城之恋》,5月3日起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每晚19:35三集联播。此次山东卫视所播出的版本只有32集,这是根据《倾城之恋》在前面两轮的播出情况而特意剪辑的精华版。《倾城之恋》不仅在荧屏上依然保持热度,甚至电台也将跟播。

  “注水”一说

  电视剧《倾城之恋》早前一经在央视8套播出,便取得了近3%的高收视率,是央八在今年第一季度收视排名第一的电视剧。四家二轮播出的卫视,在前有《团长》后有《潜伏》的激烈竞争下,《倾》剧收视依然水涨船高,其中浙江的收视从开播时位于全国第四窜到第二,河北卫视从第17名上升到12名,远远超过河北卫视同时段播出,排名第25名的《团长》。

  伴随着优异的收视成绩,《倾城之恋》自开播以来争议不断。两种声音的交战,大致可归纳如下:众多的“张迷”和普通电视观众排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派,深谙张爱玲原著的学者、读者们对该剧普遍持批评态度,认为将一篇不到三万字的小说“生拉硬拽”成三十多集的电视连续剧,有歪曲原著本意,并在内容上有“注水”的嫌疑;而对电视剧的改编持肯定态度的观众,大部分对小说《倾城之恋》乃至张爱玲都谈不上了解。山东卫视购片主任田红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针对该剧前两轮播出的收看反映,为了做到雅俗共赏,在表现出该剧制作精美、雅致的基础上,将故事紧凑化,加快该剧剧情节奏,特意剪辑了32集长度的精华版,有望再创收视辉煌。”

  观众依然保持追看热度

  日前,由新浪娱乐的电视剧打分中,《倾城之恋》获75.6分,在众多好剧纷纷上档的时下荧屏,大家对这部剧的关注依然不减。记者从制片方华策影视得悉,《倾城之恋》接下来不仅将登陆广州、长春、内蒙古、上海、江苏、江西、哈尔滨、合肥、成都、重庆等多个地方台,还将登陆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黄金剧场》栏目日前联系制片方,希望能在节目中播出《倾城之恋》的声音,这在电视剧史上不可不谓是一个壮举,足见该剧势不可挡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