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秋《四世同堂》吃奶粉增肥 不怕糟蹋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7:59  新浪娱乐
元秋《四世同堂》吃奶粉增肥不怕糟蹋自己(图)

元秋饰演大赤包

  新浪娱乐讯 《四世同堂》央视热播以后,引发观众对演员的热议。在《功夫》中以包租婆形象走红大江南北的香港演员元秋,这次饰演老舍先生笔下的经典坏女人代表大赤包。对于制片方的决定,元秋曾经考虑再三,坦言这个角色让她压力很大。但也正是她身上的虎劲,让制片方力排众议,一致认定她是百里挑一的“胡同中的西太后”。

  临危受命

  导演汪俊一直坚持元秋是剧中一大亮点。因为老舍笔下《四世同堂》中的人物不是平常意义的胡同百姓,他们身上都集合了巨大危机背景下扭曲人格的精华,而大赤包是其中之最。因为大赤包是异于常人并且难以复制的艺术形象,汪俊说在拍摄时候就尽量追求神似。当初手里有大批这个年龄段的女演员,贤妻良母型好找,能糟蹋能扮丑,有女性的可爱特点又带着男子敢作敢当气魄的确实凤毛麟角。而另外的一个原因是,没有人敢演,因为怕挨板砖被批评。元秋作为香港演员迎着压力接下角色,制片方评价“难能可贵”。

  增肥扮丑

  虽然大赤包在剧中穿金戴银,行头出彩,但却是被反讽的对象。元秋本来非常注重身形保养,为了角色她猛吃奶粉增肥。而大赤包的形象是越夸张越有效果,为了表现她的肥胖臃肿,剧组特意为元秋的旗袍里面塞进棉花,让她华服遮盖不住的肥肉表现出她笑容之下昭昭于众的恶心肠。夸张又奇异的发饰造型透出浮夸俗气。元秋嘴里那颗招摇的金牙更是让她的夸张表演更为滑稽。元秋说从来不怕糟蹋自己,大赤包是经典的艺术形象,也是中国人都很看重的,“我能出演感到非常荣幸,现在大家除了包租婆会送我‘大赤包’这个新名字了!”(文/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