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开机 “阿信”演绎人性慈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4:04  广州日报
《苍穹之昴》开机“阿信”演绎人性慈禧(图)
田中裕子扮演的慈禧
《苍穹之昴》开机“阿信”演绎人性慈禧(图)
余少群的太监春儿形象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吴红林 摄影报道) 前日傍晚,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在拍摄地横店影视城举办了媒体见面会。该剧由曾经执导过《浮华背后》《四世同堂》的青年导演汪俊执导,剧中起用中日两国当下炙手可热的知名演员,以两个小人物的命运突显清末一段历史故事。该剧将清朝皇族和平民在命运之神的安排下会集一堂。亲情、废后、忠君、维新……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爱子小泽征悦在剧中饰演记者冈圭之介,见证了卷入历史漩涡的皇贵与平民。

  “阿信”田中裕子演绎人性慈禧

  剧中关键人物慈禧由曾经因“阿信”一角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日本影视剧女皇田中裕子出演。作为异国演员,出演一个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历史人物,田中裕子做足了功课,除了大量学习关于慈禧的历史知识之外,还提前专程到北京故宫、颐和园等皇家故地感受人物生活的环境并和造型师反复试装,直到让所有工作人员惊呼跟慈禧“太像了!”的确,这个日本版本的慈禧跟历史资料中所留不多的慈禧形象简直如出一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中裕子透露,她演的慈禧跟人们印象中的形象会有所不同,在剧中她将展现慈禧人性的一面,给人以普通人的感觉,“不管慈禧是什么身份,不管她做过什么,说到底,她还是一个人,作为人,她就有自己的情感,有个人的无奈和痛苦。”

  为了出演慈禧,田中裕子可谓吃足了苦头。慈禧的头饰很重,拍戏时,田中裕子的肩膀和脖子很受伤,不得不贴满了膏药。而谈起演出《阿信》和《苍穹之昴》的区别, 田中裕子笑道:“阿信很穷很穷的,而慈禧很富有。”

  余少群塑造太监版“大长今”

  备受关注的新人余少群在剧中饰演一个贫穷的少年春儿,为了筹钱为母治病,自宫到皇宫当了太监,深得慈禧的喜爱和信任,但不想也因此卷入了复杂的宫廷斗争。这是在电影《梅兰芳》中饰演青年梅兰芳之后,余少群在影视剧中的第二个角色。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接下这样一个角色时,余少群很讶异:“你觉得这个角色有问题吗?之所以推掉其他角色而决定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春儿真的感动了我。”

  与印象中心里阴暗的太监形象不同,余少群表示:“应该说,春儿是一个像大长今那样的人物。他历尽悲苦后,享尽荣华富贵。即使是在勾心斗角的宫廷里,他依然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这样一个人物在当下社会中必然引人反思。”

  据悉,《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近十年来销量最大的同名小说,原作者浅田次郎是近十年来日本文坛最受欢迎与瞩目的作家之一,该书中文版已由长江文艺出版社2000年出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浅田次郎表示:“小说充满了意识流和魔幻色彩,在我看来,它是我所有小说中最不可能改编成影视剧的,没想到现在居然做成功了!”

  目前,《苍穹之昴》已被日本NHK电视台购买,定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这是中国影视制作公司出品的电视剧首次打入日本主流媒体黄金档。届时,NHK和国内主要电视台将同时播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苍穹之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