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实版余则成”曝光 曾孤军潜伏10年

  谍战剧《潜伏》中的中共特工余则成,主要原型是黎强———中共打入国民党内部获得最高官阶的秘密特工。潜伏期间,其身份只有董必武、周恩来等极少数中央南方局领导知道。

  黎强女儿李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她介绍,《潜伏》剧组很早便联系过她的哥哥,并到重庆找到 《中共党史人物传》《红岩档案解密》中黎强专稿的作者刘立群,从那里带走了大量资料。

  李女士还表示,黎强孤军潜伏10年,为打入国民党内部曾假装恋爱,娶了国民党官员的女儿。1949年,黎强出任国民党第45军312师副师长,预备跟随败军至台湾继续卧底,撤退时全师被俘,戏剧性回归。至此,黎强结束了长达10年的潜伏生涯。据《法制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