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勤勤谈震灾七度落泪 《512中国爱》体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5:01  新浪娱乐
蒋勤勤谈震灾七度落泪《512中国爱》体会坚强

蒋勤勤感动落泪

蒋勤勤谈震灾七度落泪《512中国爱》体会坚强

13岁的黄思雨在地震中失去左腿,但对舞蹈依旧热爱

蒋勤勤谈震灾七度落泪《512中国爱》体会坚强

蒋勤勤为震区儿童的不幸伤感

蒋勤勤谈震灾七度落泪《512中国爱》体会坚强

震区儿童用画笔描绘美好明天

  新浪娱乐讯 由四川卫视和光线传媒联合主办的《5·12中国爱  爱心行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在一个个爱心故事播出的同时,也有更多明星志愿者参与进来。日前,著名演员蒋勤勤应邀担任明星志愿者,出现在录制现场。三位震区小朋友的故事,让蒋勤勤深刻体验到震区人们的坚强,录制过程中更是忍不住七度落泪。

  当天蒋勤勤一身简单素雅的装束出现在录制现场。不过蒋勤勤一上场就语出惊人,称自己在接到邀请后,原本打算拒绝。因为去年地震发生时,正在家照顾一岁大孩子的重庆妹子蒋勤勤边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救灾情况,并在第四天赶往绵竹等地震灾区参与救灾。蒋勤勤表示,在灾区目睹的倒塌房屋、损毁道路,以及那些失去了房屋、财产甚至是肢体、亲人的家乡群众时,让她深受震撼和折磨,至今都不愿再去回忆那段经历,不想再让那些画面重新出现在脑海里。在谈到这段经历,蒋勤勤几次哽咽,显然还无法再次谈起当时的感受。但正因为如此她才更能理解灾区同胞的感受,并最终决定参与进来,担任《5·12中国爱》的明星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关注灾区同胞的状况,更好地面对未来,重建家园。

  当天的节目除了蒋勤勤,还请来了三位来自灾区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这三位小朋友在地震中身体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创伤,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画画。他们喜欢用画笔描画出坚强、乐观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每一个孩子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都让蒋勤勤感触颇深,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蒋勤勤七度落泪。蒋勤勤表示,一直以来,大家都习惯以为是大人在教育孩子,但有时候,孩子教给大人的更多。特别是这些孩子在遭遇灾难和痛苦以后,依旧能够坚强、乐观地面对不幸,这是很多大人都做不到的。蒋勤勤表示,通过这些孩子自己学到很多,在自己的孩子长大一些以后,她会把这些哥哥姐姐的故事告诉她,让他也学会同样乐观、坚强地面对挫折和困难。

  《5·12中国爱  爱心行动》是由四川卫视和光线传媒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从4月13日起已经连续播出了20余期,并得到了林志玲舒淇袁泉李玲玉等近百位明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