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峰做客《亮话》:五十岁也不放弃登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8:39  新浪娱乐
王勇峰做客《亮话》:五十岁也不放弃登山

王勇峰做客《亮话》

王勇峰做客《亮话》:五十岁也不放弃登山

王勇峰对话洪晃

  新浪娱乐讯 45岁的王勇峰如今已经征服了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并且徒步到达过南极、北极两个极点,成为诸多登山者心目中的超级偶像。5月4日,王勇峰做客旅游卫视《亮话》节目,讲述他的非常探险旅程,并发出“五十岁也不放弃登山”的豪言。

  没有脚趾的人

  在王勇峰轻描淡写的登山回忆中,其实充满着艰辛,乃至危险。1993年,王勇峰随队冲击珠峰峰顶,并登顶成功。但在返回途中在海拔8700米处被冰壁挂住,与指挥部失去联系整整28个小时。体力耗尽的王勇峰在别人遗弃的营地里找到了几个残留的氧气瓶,最终奇迹般地独自返回了大本营。但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因为严重冻伤,他被迫截去了三个脚趾。

  命悬一线遇雪崩

  登山者最怕的就是雪崩,因为被雪埋住很快就会窒息。1984年王勇峰第二次登山的时候就遇上了一次可怕的雪崩。“当时非常安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教练就说快跑,巨大的气浪和雪就冲了过来,我们拼命的往下跑,但是来不及了。当时全队11个人被埋进去7个人,幸运的是最终11人全部获救” 王勇峰表示。

  圣火登顶传递者

  王勇峰曾经有一个心愿,就是在奥运时参与圣火珠峰传递活动。2008年5月8日,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于9点抵达珠峰顶峰,并进行传递。这是奥运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火炬传递。登顶后,他原本预备了两句口号在山顶向世界呼喊,但摘掉氧气面罩后让人喘不过气来了,更无法说话呼喊口号,这令他非常的遗憾。

  五十岁还要登山

  王勇峰告诉洪晃,探险是人类的一种挑战极限的方式,也是人类试探自己潜能究竟有多大的一种方式。现在,登山已经是他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一般来讲,登山队员的寿命在35岁,我今年已经46岁了。我想做到50岁。50岁以后,我还会做与登山探险相关的一些事”王勇峰兴奋地说。

  王勇峰还有哪些惊心动魄的探险故事?完成“7+2”世界探险顶级任务又需哪些必备条件?可关注旅游卫视5月4日周一晚23:00播出的《亮话》探险家系列特别节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