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教授张颐武《亮话》小沈阳当劳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8:44  新浪娱乐
北大教授张颐武《亮话》小沈阳当劳模(图)

张颐武做客《亮话》

北大教授张颐武《亮话》小沈阳当劳模(图)

洪晃对话张颐武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北大教授张颐武做客旅游卫视《亮话》节目,对于此前“小沈阳当劳模”的事件,他认为这可能只是城市宣传的一种手法。

  劳模总是奋战在第一线

  张颐武表示,虽说王进喜和陈永贵的时代过去了,但是今天艰苦奋战在第一线的人还是非常值得社会所尊重和景仰。他们默默无闻地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做了突出贡献,所以,社会理应表彰和嘉奖他们,这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张颐武说:“这些在第一线干大活的人是必须受到社会所尊敬的,他们也最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

  小沈阳当劳模  网友不高兴

  小沈阳春晚火爆之后,有韩再芬、魏明伦等学者批评他低俗,但是网友却力挺小沈阳,呼吁不要拿道德评论把小沈阳一棒子打倒,能逗乐就行。但是,当小沈阳获选劳模之后,网友的意见立即变得模糊,反对的声音也很多。张颐武表示:农民工或者默默奉献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做了很大的贡献,但却不为人所知,这些人更需要当劳模,这样的表彰给他们是在名誉上的补偿。不少网友认为小沈阳已经在经济利益上获得巨大回报,再从荣誉上授予劳模称号似乎有点不平衡。

  打造城市形象 小沈阳功不可没

  不仅小沈阳在春节之后着实火了一把,就连沈阳文化和东北地方特色都得到了全国各地人民的追捧。“一个赵本山把二人转艺术和铁岭市推销给了全国亿万观众, 而沈阳对提升沈阳这座城市的知名度也有一定贡献。沈阳市给小沈阳劳动模范称号,对沈阳的城市形象打造有点帮助,可算是沈阳的一张城市名片”张颐武如是说。

  小沈阳效应到底是不是一个时代的进步?什么人当劳模未可厚非?旅游卫视5月8日周五晚23:00时,主持人洪晃与张颐武教授共同亮话——小沈阳当劳模这点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