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启动 郑晓龙任电视电影和电视剧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电视节启动郑晓龙任电视电影和电视剧评委
著名导演郑晓龙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著名导演郑晓龙将同时担任电视电影和电视剧两个部分评选的评委。

  本届电视节参赛的四大类作品的质量更高,尤其是纪录片,多部是已摘得国际大奖或世界级纪录片导演的最新力作,《英国医生》、《蚊子的问题和其他故事》、《石海之渴》、《发梢末端》等都曾是国际著名纪录片电影节的大奖作品。动画片则网罗了众多去年中国原创动画精品,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等作品制作精良又极具可看性,也不乏知识性和教育意义在里面。

  除各项主体活动外,本届电视节还包涵其他更丰富的活动,如“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大学生电视节、全球华语主持人群星会暨论坛、电视连续剧观众评选和优秀电视节目展播。

  而本届“白玉兰”奖评选共设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和电视连续剧四大类共24个奖项,评委阵容相当强大,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具有相当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人士。导演郑晓龙则同时担任了电视电影和电视剧两个部分的评委。

  ■相关新闻

  1925部电影报名上海电影节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6月21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电影节在报名影片数量上创下新纪录,报名影片达1925部。

  在本届电影节上,还将包括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国际学生短片大赛、电影交易市场、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及合拍片项目洽谈、国际影片展映、国际电影论坛等大量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