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推出《汶川大地震1周年直播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之后,东方卫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滚动直播这一场令人震撼的大营救。今天(5月12日),时值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东方卫视将从上午9:00起推出《重生的力量——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直播特别报道》,带领观众走进灾区,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见证灾区重生的力量。

  5月12日的全天直播,设有上海主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届时,一些曾参与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将来到直播现场,回顾震区的感人故事。同时,著名学者葛剑雄、余秋雨、于丹将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晚间黄金时间,还将奉上一台以《重生》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晚会,祭奠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在节目进行过程中,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直接参与互动,为灾区重建加油鼓劲。5.12上午9:00起,和东方卫视一起祝福汶川,感受重生的力量!

  全天新闻直播:余秋雨、于丹带头重访汶川

  此次《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将由重建、情感、思考三个篇章组成,和观众们一起共同回忆那些定格在我们记忆中的灾区英雄、感人事迹,同时身临其境感受灾后的重建历程。直播当天,记者会用自己的镜头和观众一起重新踏访汶川映秀、北川、彭州、都江堰等观众所熟知的重灾区,见证灾区的重生。用最真实的画面,和你一起去感受灾区民众现在的生活点滴,感受灾区一年来的巨变。

  直播中也不乏温情的互动,届时那些曾参与灾区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将通过直播连线,在全球播散祝福。“地震孤岛”伞降汶川茂县第一人——空降兵研究所所长、大校李振波将回顾震区生死伞降故事;在被埋124小时后,由上海消防总队救灾队竭尽全力从废墟中救起的蒋雨航,将在节目中与自己的救命恩人重逢,真情讲述自己被地震改变的人生;俄罗斯国际救援队救出的唯一生还者徐荣星,将通过视频直播连线,向俄罗斯救援队当面答谢。日本救援队、香港救援队、台湾红十字会等也将透过荧屏为灾区人民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最后,著名学者葛剑雄、余秋雨分别通过上海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重点解析灾区重建的进展和目前仍然面临的困难,同时也解答观众对重建过程中的一些疑问直播中。

  而著名学者于丹,将针对灾后情感慰藉等话题,深情阐述自己的独到思考。节目中,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直接参与互动,向灾区人民问候祝福,为灾区重建加油鼓劲。

  诗体晚会:张艺谋姚明为“重生”添力量

  白天《重生的力量》直播结束后,晚上19:30东方卫视将继续奉上以《重生》为题的“512抗震救灾周年”大型诗歌晚会。据晚会总导演唐萍介绍,这台以“手拉手,我们一起走过;心连心,我们重建家园”为主题的晚会将以纪实采访和诗朗诵两块内容为主线,其间将穿插李连杰成龙宋祖英等一大批明星从灾区传来的深深祝福,现场还将展示姚明从休斯敦寄来的爱心画作。

  唐萍导演介绍说,晚会分为三大篇章:“缅怀·告慰、抗争·重建、感恩·希望,”整台晚会采用“诗体”形式。唐萍导演解释道:“诗歌是人们告慰亡灵、抒发内心情感的重要方式,过去一年当中我们也看到了诗文化的再次兴起。通过诗歌,我们努力将灾区强大的重生力量用艺术手法更加生动地展现出来。”谈到这里,唐萍导演感慨道:“灾难可以成为历史的灾难,而精神应该成为永恒的精神。”

  两个小时的晚会将会有很多震撼之笔——比如,现场将会有孩子用七巧板的形式,将上海援建的都江堰23所学校的设计效果图拼接成一把硕大的金钥匙。唐导说:“这把金钥匙有三层含义:一是让孩子们打开新学校的大门;二是象征一把通往幸福与智慧之路的钥匙;三是用这把钥匙来开启未来希望之门。”

  唐导介绍说,在现场穿插的纪实采访中,孩子们对新校舍的期盼之情尽显无遗、令人动容:“离学校近的孩子每天都爬上新校舍的墙头,看着楼房一层层增高,离得远的孩子由老师带着频频去看,他们对新校舍的食堂和塑胶跑道充满惊叹。在已竣工的一所小学,孩子们对新学校的喜爱甚至使他们手拉手将学校的草坪围了起来,不让游人踩踏。”

  用对白情景诗的方式呈现的画册《美丽的花朵》是晚会的另一大亮点。唐导介绍说,这是上海去灾区的支教教师从50多所学校的孩子那里征集上来的画作,他们在1万多幅画中精选出了100多幅组成了这部画册:“你会为孩子们在画中显示出的思想和情感而震撼。比如有的孩子将建设工地画成红色,表达了心中强烈的希望。我们将孩子的内心独白与老师看画后的由衷感慨相结合,将画的感染力进一步升华。”姚明看到画册之后也被深深打动,特地在休斯敦画了一幅大手捧着爱心的画寄了过来。

  另外,晚会现场还会为去年5月12日出生的五位成都“震生宝宝”过一周岁的生日。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等人也会现身现场,讲述自己和同伴们这一年来的心情故事。濮存昕毛阿敏等人会献上群口诗朗诵,李连杰、成龙、李亚鹏、张艺谋、宋祖英等一大批重访灾区的明星还将会通过大屏幕送上殷殷祝福,让重生更增添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东方卫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