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贤内助女王》首度加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2: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妻子的诱惑》下档,近来风头正健的《贤内助女王》顺理成章地接过了本周(05.04-05.11)韩剧榜冠军桂冠,让MBC台尝到了久违的夺冠滋味。亚军的归属称得上令人惊喜,SBS特别企划剧《灿烂的遗产》飙升5.3点,从前一周的排名第六一跃成为亚军,收视率升幅之大创下了近期的记录。韩剧榜的第三名仍由KBS《松药店的儿子们》保持。悄然间收视大战中已无绝对强者,三大台再度陷入混战。本周值得一提的还有开播第二周的新剧《City Hall》,排名跃升5位,顺利跻身5强,是本周排名上升最快的剧集。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贤内助女王》首度加冕(图)
《贤内助女王》首度加冕周冠军

  《贤内助女王》首次夺冠

  对于昔日广告女王金南珠来说,本周格外有意义,8年未在荧屏露面的她复出作最终拿下收视冠军,如此荣耀不是每位复出明星都能享有的。《贤内助女王》中的千智爱一角为金南珠赢得了众多粉丝,她在剧中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们的交口称赞,千智爱这一人物的成功还得益于出色的剧本,《贤内助女王》故事流畅生动,人物性格鲜明,即使包含俗套的三角恋剧情,也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这部剧接近尾声,剧中三对夫妻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好奇心。

  在《贤内助女王》强大的优势面前,由名编剧宋智娜执笔的《男人的故事》显得曲高和寡,有口碑无收视。另一部剧集《王女自鸣鼓》收视迟迟不见起色,有可能面临提前下档的命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贤内助女王》首度加冕(图)
《灿烂的遗产》继续称霸周末档

  《灿烂的遗产》称霸周末档

  李胜基韩孝珠主演的《灿烂的遗产》本周人气大爆发,战胜《松药店的儿子们》成为新的周末剧霸主。本周的剧情中,恩星(韩孝珠饰)为了让奶奶帮助寻找失踪的弟弟,搬进了焕(李胜基饰)家,两位水火不容的主人公同处一个屋檐下。结尾部分,奶奶对家人失望至极,决定遗产全部由恩星继承,预告着恩星与焕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本剧剧情通俗明快,演员们尤其韩孝珠的表演很有感染力,此外,李胜基在综艺节目中积累的人气也促使此剧收视飙升。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贤内助女王》首度加冕(图)
《City Hall》好评如潮

  《City Hall》好评如潮

  金善雅车承元主演的《City Hall》本周收视攀升1.7个百分点,进一步巩固了周三、四档剧的霸主地位。这部强强联手的剧集果然不同凡响,金恩淑编剧在剧中再次展现了驾驭复杂剧情的高超技巧,剧中处处设伏笔,故事环环相扣,一个看似不经意的镜头有可能就是推动故事展开的重要情节,虽然是轻松搞笑的喜剧,却有着推理剧般的耐人寻味,同时使得剧中的搞笑不会流于肤浅。金善雅的喜剧表演也令人叫绝,她扮演的小公务员辛未来可爱中透着喜感,与冷峻高傲的副市长(车承元饰)相得益彰,二人间的碰撞更是火花四溅,令人捧腹。本周播出的三、四集中,剧情逐步展开,副市长祖国出于政治需要,暗中借政敌市长之手把参加选美大赛的未来推上冠军宝座。同时剧中还暗示或交代了人物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如祖国与政治大腕BB是父子,与男二号有着令人好奇的过去,副市长助理既是祖国的帮手,又是BB派来监视祖国的人,等等。这些复杂的关系推动着剧情的发展,也激起观众看剧的欲望。

  与《City Hall》同档的《那个傻瓜》《男版灰姑娘》本周收视也有小幅上升,两剧虽然不及《City Hall》令人眼前一亮,但也不乏精彩之处。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5.04-05.10)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28.0%

  2、特别企划《灿烂的遗产》 SBS  24.1%

  3、周末连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 KBS2  23.6%

  4、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20.4%

  5、电视剧特选《City Hall》 SBS  16.0%

  6、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5.7%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5.3%

  8、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5.2%

  9、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4.8%

  10、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4.4%

  11、日日剧《两个妻子》 SBS  12.4%

  12、早间剧《蔷花红莲》 KBS2  11.3%

  13、周末连续剧《做得好做得好》 MBC  10.6%

  14、周三、四档剧《那个傻瓜》 KBS2  10.5%

  15、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9.4%

  16、迷你剧《男版灰姑娘》 MBC  9.4%

  17、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二) MBC  9.2%

  18、周末连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重播)(二)  KBS2  8.5%

  19、周末企划剧《2009外人球团》 MBC  8.3%

  20、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一) MBC  7.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贤内助女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