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父亲》陕西开拍 张超饰演开国将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3:53  新浪娱乐
《我们的父亲》陕西开拍张超饰演开国将领

张超首次饰演开国将领

《我们的父亲》陕西开拍张超饰演开国将领

《我们的父亲》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展现开国将领赖传珠奋斗历程的电视剧《我们的父亲》已在陕西开拍。新近签约星泽国际的青年演员张超在剧中出演男一号,他将以开国将领的“身份”与观众见面。

  该剧虽然是讲述赖传珠将军的故事,但内容不同于“红色”题材剧,据透露,《我们的父亲》根据赖传珠的自传《将军日记》改编,采用传奇的创作手法,将爱国情、师生情、父子情、战友情、儿女情等情愫融入此剧,演绎老将军起伏跌宕的奋斗历程,该剧不从传统文化角度认知历史人物及政治斗争,而是站在当代人的角度对人物进行崭新的诠释,是一部励志题材的青春剧。

  张超研究开国将领“恋爱兵法”

  赖传珠的扮演者张超对于观众并不陌生,他曾在《十七岁不哭》、《花季雨季》、《青春作伴》等影视剧中以青春洋溢的表演为人们所熟知,可现在仅用“帅气”来形容张超已不够分量,如今的他演技日趋成熟,外形也更加硬朗,势必能够挑起饰演开国将领的大梁。张超在为《我们的父亲》试镜时,导演拍板叫好,认为他是饰演赖传珠的最佳人选。张超十分仰慕赖传珠将军,其坚毅、正直、有魄力的性格让人敬佩。他认为,如果要让观众喜欢这个角色、认可这个人物,自己一定要先喜欢他,这样才能把人物的精神内涵表现出来。

  以往涉及伟人的影视剧,多侧重于描述他们的事业,对其情感生活表现不足,而在新剧《我们的父亲》中,将把开国将领赖传珠的“延安爱情故事”搬上荧屏。张超透露,赖传珠和夫人孙湘的恋爱经历很有“教育意义”,赖将军在延安追孙湘时,首先分析孙湘的性格以及情敌的状况,巧妙地运用我军战略战术,制定周密的“作战方案”,以柔克刚、敌进我退——赖传珠给孙湘缝补衣服,表现他的耐心;把领导分给自己的两块饼干送给孙湘,表示自己的关心;发现孙湘咳嗽,送去药品,展示他的细心……渐渐地,性格直爽的孙湘被看起来柔弱的赖传珠“征服”了。张超还饶有兴趣地总结了赖将军的成功经验——第一步以柔克刚,第二步欲擒故纵,第三步润物无声。张超笑称,赖传珠的“恋爱兵法”很高超,对待心仪的人与其死缠烂打,不如讲究策略。

  此外,张超欣赏赖传珠将军的英雄气概。据《将军日记》一书记载,战争期间由于药品短缺,赖传珠手术时坚持不用麻药,医生给赖传珠取弹片、缝伤口的时候,赖传珠掏出针线,缝补他被战火损坏的军服,医生缝一针伤口,他咬牙缝一针衣服,等医生缝完了伤口,他也缝完了补丁,这个情节让张超不禁感慨“古有关公下棋剐骨,今有赖老缝衣取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