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段玉刚比帅子更“爷们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01  《辽沈晚报》
夏雨:段玉刚比帅子更“爷们儿”(图)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

  “北风”还在呼呼地吹,“帅子”已经变身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青年工人“段玉刚”。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将于5月14日在沈阳影视频道播出,夏雨在戏中变成了工厂里调皮捣蛋却又技术拔尖的青年骨干,跟左小青一起,演绎了一段八十年代青涩又淳朴的成长故事。“现在都管我叫帅子,以后得管我叫段玉刚了,那才是纯爷们。 ”采访夏雨的时候,他自信满满地说,这部戏是他2009年最为看重的一部戏,去年为了拍这部戏,他都没机会看奥运会的直播。

  怀旧:羡慕那个年代

  虽然八十年代的夏雨还只是个小学生,但是夏雨对那个年代格外有感情。“我挺有怀旧情结的。从1980年到1987年,我都在山东的一个县城里,我姑姑是那里的下乡知青,我只记得那时家里穷,吃的都是玉米面这些粗粮,平时我只能穿姐姐穿小了的衣服,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肉馅饺子穿新衣服。那个年代跟现在有着很大的差别,因为物资相对匮乏,人的思想很单纯,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也特别真挚。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看过一部讲述2005年故事的科幻片,转眼间我现在已经到2009年了。 ”

  夏雨说,他在揣摩段玉刚这个角色时特别地借鉴了一个同学哥哥的经历。“那个哥哥特别像段玉刚,从他身上,我看到那个时代的人非常淳朴,同时非常‘气盛’,比如说,在路上相遇的两个人可能因为对方的眼神不对就大打出手,但是,刚打完架,回头就成了好哥们。而对于女朋友,他们可能不会说那些浪漫的话,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特别简单、直接,但是真诚。 ”

  比较:段玉刚比帅子更爷们儿

  同样的怀旧氛围,同样的阳光活泼、调皮捣蛋,同样的被两个女人深爱,段玉刚跟《北风那个吹》里的“帅子”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夏雨认为,接触多了就会发现,段玉刚和帅子太不一样,整个故事也太不一样。“段玉刚不像帅子那么懦弱,他是一个敢作敢为的人。在经历了大师兄入狱、在澡堂子被冤枉、师傅退休、解散四车间等一系列挫折之后,他变得更成熟更有责任感,对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虽然他被两个女人深爱,但是他从来没有脚踏两只船,他热情地追求他心爱的人,面对不爱的人也细心呵护,避免给她伤害。段玉刚比帅子更爷们儿。”

  体会:雄性激素最打动女孩

  戏里的夏雨总有女生缘,《我们的八十年代》也是。他热烈地追求左小青扮演的“厂花”,还吸引了同车间女工友的爱慕,为了帮女工友出头被打伤,他还受了处分。因为这些女孩子的感情,段玉刚也自然成了车间里面最具有光彩的人物。段玉刚的魅力,夏雨自有一番总结——“雄性激素的味道”。

  他说,那个年代一个男人吸引女人的就是雄性激素,即男人味,像高仓健那种。“段玉刚把师傅当成自己的父亲,对班组的同事重情重义,对感情真挚专一,对金钱不会太在意。所以,不论是女工友还是“厂花”,爱的都是他身上这种‘纯爷们儿’的‘义’字。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