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路晨京剧扮相精美 赵宝刚台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8:47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路晨京剧扮相精美赵宝刚台下叫好

路晨戏装惊艳

《四世同堂》路晨京剧扮相精美赵宝刚台下叫好

招弟美丽旗袍

  新浪娱乐讯 《四世同堂》央视热播,最近振奋人心的重头戏将全剧推向高潮。这场讲述大赤包和冠晓荷为欢迎日本军官大摆戏台的段落是在在虎坊桥湖广会馆大戏楼拍摄。路晨饰演的冠招弟京剧扮相登场,艳惊四座。台下赵宝刚元秋一个劲叫好!

  箍头——被念紧箍咒

  路晨饰演的招弟是个臭美妞,对老妈大赤包从头到脚模仿个遍,戏里造型走马灯一样换,忙坏了服装师和造型师。造型师娴熟的为路晨化上色彩明艳的京剧油彩后,开始吊眉、贴片子、梳大头、戴顶花、插偏凤、披粉帔……京剧造型中最重要的就是吊眉。化妆师用长长的绷带将路晨的头缠好几圈,缠到她近乎窒息,耗时两个多小时,才制造出勾魂摄魄的凤眼。不过据说很多人都难过箍头这一关,因为缠得比较紧,造成短暂的脑供血不足,路晨连走路都走不稳,还得要人扶着。但是这眉一吊起来,那些头晕眼花的根本就消失无踪,面部表情瞬间飞扬起来,感觉精气神都被拔起来了。在亢奋着演完这场戏以后,刚卸下妆她就忍不住“哇”的吐了。她无限感叹道:“真是佩服专业的戏剧演员,他们箍着头还能那么精神百倍的唱念做打。我终于感受到孙悟空被念紧箍咒时有多么痛苦了!”

  头冠——最沉重的美丽

  平日里活蹦乱跳的路晨,这次在片场活动可受限了。本来一身华丽贵妃装让她小小得意,想要跑去赚点姐妹们的赞美,没想到头上顶的凤冠足有好几斤重,她头重脚轻的一走动就晕。顶着凤冠坚持了十多小时的拍摄,路晨卸装的时候觉得脑袋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前来探班的黄磊和饰演瑞丰的陈昊等人都有过戏装经验,不时过来问候她,还帮她扶着头冠,让她轻松一点。 “小时候老爱自己画公主,给她头上插满宝钗,觉得宝石、珍珠越多越好,现在自己尝到真正贵妇的滋味可不好受。”路晨顽皮的说。

  练戏——元秋亲自指点

  对京剧绝对陌生的路晨,这次跟着老师念了回国粹速成班。手、眼、身、法都努力模仿,一招一式已经有些模样。对于这一代听着流行音乐长大的年轻人来说,京剧就像是奶奶的嫁衣,他们只是听说过,却很少真正感兴趣过。这次有机会得到老师贴身辅导,路晨算是恶补了一课。她已经跟着老师上课,其余时间还得跟着名家唱段的DVD模仿练习。而元秋本是戏剧演员出身,功底非常扎实,经常从旁指点路晨许多小细节,包括笑容、眼神等。路晨连连感叹前辈们都是这么磨练出来的,难怪演技这么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路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