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幸福花开》与《潜伏》两种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3:13  北京晨报
陈宝国:《幸福花开》与《潜伏》两种风格(图)
主创回应:误入谍战圈,需要静心看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幸福花开》目前正在北京台二套播出,该剧是一部谍战剧,描写新中国成立前夕国共两党在金融战线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陈宝国出演国民党军统特务,这也是近年来陈宝国首次出演反面角色。

  有观众质疑该剧谍战味不浓,情节不如《潜伏》好看,陈宝国表示,“《幸福花开》不是类型化的谍战剧,不是简单的抓特务,没有密码、电台、枪战,更多是金融行业的斗智和较量。《潜伏》我看了很不错,能看出主创是花了心思的,之后播出的谍战剧说不受影响那是假话,但是不能怨天尤人,因为有《潜伏》,风头都被它抢走了,所以之后谍战剧播得不好,这个理由太牵强。《幸福花开》跟《潜伏》不同,它不是那种明刀明枪、子弹横飞的较量,观众也不能按一部戏的风格去要求一种类型的电视剧,只能说各有风格。”

  该剧的制片人、编剧华建也表示,“《幸福花开》拍得比较早,当时还不知道有《潜伏》。而且拍的时候我们就想做一个以往不太被关注的题材,而解放前后关于金融战线的这场暗战是很有表现力的,不亚于正面战场的大兵团作战。这部戏没有太多打斗、枪战这些可以一下子抓住观众的场面,是高级间谍的脑力较量,可以说是一个需要观众静下心去体会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