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后禁播古装剧?广电总局未否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2:05  新京报
六一后禁播古装剧?广电总局未否认(图)
作为最受关注的古装剧,新版《红楼梦》明年才会播出,应该不会受到禁播令的影响。

  昨日,有媒体报道,吉林卫视接到管理部门通知,在今年六一到年底之间,卫视不准许播出古装剧。昨日,记者就此向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求证,王司长表示,“近日总局将有相关公布。”

  禁播古装剧 近日将有文字通知

  据某媒体从吉林卫视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接到管理部门的通知。通知的大体内容为,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各卫视播放电视剧应该以主旋律剧为主,不提供播放嬉笑混闹的电视剧,其中,古装剧被列为了禁播之列。具体为,六一以后,卫视便不允许播放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至于这个“禁令”会“禁”到什么时候,吉林卫视表示并不清楚,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个规定很有可能执行到今年底,而且,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一两家卫视,而应该是所有卫视。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条消息向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求证,王卫平对此表示,“近日总局将有相关公布,到时以公布的文字为准。”而记者随后询问了吉林卫视,吉林卫视并没有否认这条报道,但也不愿意继续多谈。记者获悉,吉林电视台在内部会议时透露了“六一后禁播古装剧”这一消息,但是目前已经对此事讳莫如深,不愿意再公布详细的内容。

  卫视台回应 黄金档不播古装剧

  对于六一之后“禁播”古装剧的消息,北京、湖南、浙江、江苏和东方卫视均表示尚未接到六一后禁播古装剧的通知。按照目前各卫视的播出计划,这一规定对黄金档影响不大,古装剧播出时间大多安排在白天和深夜。

  江苏卫视目前正在白天档播放《天龙八部》和《薛仁贵传奇》,此外,《仙剑奇侠3》也准备在今年年底播出,由于尚未接到广电总局的通知,因此播出安排并没有调整。北京卫视则表示,古装剧的市场不大,电视台计划播出的古装剧本来就少,而备受关注的《红楼梦》预计也要到明年才能播出。

  更多的卫视并没有安排暑期档播放古装剧,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各卫视均在十一前安排两部以上的献礼剧播出,其余的感情剧、偶像剧等都并非古装,湖南卫视自拍剧《流星雨》、《微笑在我心》、引进的韩剧和港剧等都是时装剧。

  此外,浙江卫视的《西游记》、华谊兄弟制作的《倚天屠龙记》、上影英皇投拍的《神话》等大型古装剧都安排在明年播出。本报记者 刘玮 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