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视六一后禁播古装剧?电视台称未收正式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8:04  南方日报

  各大电视台:未收到正式通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吉林卫视工作人员前天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通知,六一以后禁播古装剧。而且,这个通知很可能是发给国内所有卫视的。本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广东、北京、湖南、江苏等各大卫视的负责人,他们对此都回应说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通知。广东台相关负责人分析,即使有这样的通知,也是从“六一”到“十一”这段时间,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吉林卫视:可能禁播至今年底

  古装剧一直都占据着电视剧重要的一席之地,目前,《红楼梦》、《吴承恩与西游记》等几部大型古装剧都在紧张拍摄中。此时,有记者从吉林卫视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禁播古装剧的通知。通知的大体内容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各卫视播放电视剧应该以主旋律剧为主,不提供播放嬉笑混闹的电视剧,其中,古装剧被列为了禁播之列。具体为:“六一”以后,卫视便不允许播放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

  至于这个“禁令”会“禁”到什么时候,吉林卫视表示,这个规定很有可能执行到今年底。而且,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一两家卫视,而应该是内地所有卫视。这位负责人甚至表示,这个通知下发前,一些卫视已经买了古装剧,通知一来,他们没办法,都在抢时间播,准备在“六一”前播完。

  其他卫视:没有收到正式通知

  本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广东、北京、天津、湖南、江苏等各大卫视的负责人,他们对此都回应说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通知。湖南卫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丑女无敌》和《微笑在我心》两部电视剧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因为不是古装题材,所以播出不会受到限制。广东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但是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影视公司: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记者联系了正在拍摄的《红楼梦》剧组,其宣传人员表示对禁播的事并不知情。他们的剧可能要到年底完成,明年春节期间才能与观众见面,这样就基本避开了“禁播期”。张国立公司的《纪晓岚》剧组宣传人员也表示,他们没听说禁播的事,而且他们也赶不上今年拍完。

  惟一可能赶上这个禁播令的就是六小龄童的《吴承恩与西游记》,也叫《立体西游记》。这部剧2007年开拍,2008年开始后期制作至今。六小龄童的助理郭女士说,据她所知,他们的剧已经跟一些电视台谈好了,将在暑期播出,但是具体哪个台她就不清楚了。

  古装剧大户张纪中则称会积极配合:“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这是国家的安排,你必须服从。但过了这段时间,就没什么事情了,相信也就是几个月的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