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赵涛做客《非常记忆》聊《大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20  新浪娱乐
张国立赵涛做客《非常记忆》聊《大生活》(图)

《大生活》

张国立赵涛做客《非常记忆》聊《大生活》(图)

张国立聊《大生活》

张国立赵涛做客《非常记忆》聊《大生活》(图)

赵涛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晚,《大生活》主创张国立赵涛,韩雨芹和导演黄力加等人做客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畅聊拍戏心得和他们的“大生活”。本期节目将于5月16日(周六)晚22:30东方卫视播出。

  张国立和赵涛首次合作电视剧,面对张老师的严肃态度,赵涛透露自己紧张到重度失眠。张国立不仅演小人物上瘾,还和来到节目现场的表演系学生分享演艺心得,还亲自上阵教授现场学生如何拍“打戏”。

  和张国立首次合作 赵涛患上重度失眠

  赵涛一直是贾樟柯电影的御用女主角,从《大生活》首次涉足电视剧,因为从没电视剧出演经验的赵涛吐露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相当紧张。“一开始很怵与国立老师对戏,因为张国立不仅有丰富经验,而且在片场中的他显得非常严肃,我看到他就很紧张。”以为之前赵涛出演的电影戏中都相对沉默,而演电视剧却有大量的台词需要演员去消化和背诵。她回忆说:“在第一次与张国立对戏之前,曾紧张得一个星期都没有睡着,总担心自己到时候会忘词。”心情紧张加上重度失眠,让赵涛一度很是沮丧。在对戏过程中,张国立给了她很多建议和帮助,自己也慢慢适应了电视拍摄的手法,演戏也渐入佳境。

  此次能在《大生活》中出演女一号,赵涛和张国立则是因为一次偶遇的巧合。张国立说他们是在出席某活动时候遇到赵涛,并且“一见钟情”当时就觉得她和剧中人物的“气质”非常吻合。张国立说,“她身上有一股劲儿,就是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困难,她都能够正视。”这就是他要找的《大生活》女主角,随即和赵涛商议合作促成了她出演电视剧。

  张国立现场教授学生“扇耳光”

  在《大生活》中,张国立还遭遇了“打”戏,剧中他被女二号韩雨芹“狠狠”地打了一记耳光。张国立说以前演戏一直是自己“打”别人,这次却是被女人打,的确让他印象深刻。导演透露,原本这场戏是想安排成借位拍摄的,用“假打”完成的。可是张国立想了想觉得还是要真打才能演出真实感,于是张国立就这么被狠狠地扇了一耳光。“打人”的韩雨芹本是张国立公司旗下的演员,韩雨芹说:“打国立老师让我背负了相当重的思想包袱,情愿是自己被打,也不敢打老师。”

  说到打戏,张国立也聊得起劲,主持人周瑾趁势请张国立现场给大家演示“扇耳光”,并愿意亲自出演被打对象。周瑾的举动也“吓到”张国立,出于怜香惜玉他连声婉拒作罢。碍于现场呼声,张国立和黄力加导演亲自在现场指导表演系的学生们表演“如何扇耳光”,精彩搞笑的表演,让现场笑声不断。

  “小神童”与张国立演绎“父女情深”

  剧中一个亮点就是小女孩“小鱼儿”与毫无血缘关系的“柳东爸爸”之间的感人故事。而在现实中饰演“小鱼儿”的蒋依依小朋友也与张国立特别亲,节目现场一直和张国立黏在一起。原来这位小演员还是一个数学神童,她在参加全国心算珠算大赛中还拿到过冠军。

  张国立喜欢这个“女儿”,不仅一直给她买好吃的东西,还愿意同她一起瞎玩各类游戏,现场“父女”俩人也表演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给柳东爸爸充电”表演,弄得张国立哭笑不得。小依依还爆料“爸爸”的最大爱好——吃泡面,她说自己学到第一句四川方言就是“方便面”,直指是张国立教会她这句话的,弄得张国立是啼笑皆非。xly/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