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大国医》超越《大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3: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由吴子牛执导,赵文瑄、徐帆、高天主演的36集励志剧《大国医》举行了央视首播发布会。吴导称该剧无论从立意还是人物来讲,都超越了《大长今》

  将于21日在央视八套首播的《大国医》,是著名导演吴子牛首次尝试女性传统文化题材。《大国医》的故事来源于洛阳中医正骨的发展史。

  这部戏开拍之初,媒体就将之与《大长今》做比较。对此,吴子牛直言,“该剧着力展现的是在国家危难、人民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作为国医的道德与文化使命的问题。它无论从立意还是人物来讲,都超越了韩剧《大长今》。”

  徐帆在剧中背大量的中医药方,还要拍很多为病人接骨的镜头,她特意向骨科专家学习中医正骨的手法。

  谈到和赵文瑄的合作,徐帆说俩人在戏里合作默契,但觉得他太过文雅,见了面无话可说,现在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这才发觉赵文瑄其实挺幽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