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生活的年代》热播 刘烨70后的奋斗更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4:03  城市快报
《我们生活的年代》热播刘烨70后的奋斗更真实

刘烨

  一部反映70后奋斗故事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在陕西、江苏、黑龙江等多家卫视频道播出后,引起了大批观众的关注,这部剧描写的是70后的创业故事,所以吸引了很多青年观众。剧中的男主角刘烨在出演了《硬汉》《南京!南京!》等多部硬汉类型的电影后,首次在电视剧中改变风格,诠释了一个为了金钱出卖兄弟,抛弃亲情和爱情的“坏人”,他与赵子琪在剧中携手演一对夫妻。此次,刘烨选择这样的角色,让观众很吃惊,这也是他再次在荧屏上展现演技,对于拍电视剧、演反面人物,身为70后的刘烨对角色有着一番自己的看法。

  记者 龙西

  关于角色

  硬汉变坏蛋

  刘烨告诉记者,在他饰演的各种类型的人物中,他在《我们生活的年代》里饰演的袁浩东是最坏的一个,他为了金钱和利益,背叛了朋友,放弃了爱人。面对这样的角色,刘烨自有他的理解:“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这是我跟人物差异最大的地方。”刘烨还表示,这些年虽然拍了很多电影,但他却一直想要拍一部特别一点的电视剧,“我觉得导演张建栋以前的《刑警本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基调都很深沉,这特别吸引我。”

  虽然这次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演的是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角色,但看到刘烨在剧中的表现,很多观众也会心软。刘烨说:“社会上的某些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袁浩东为了钱背叛了自己的兄弟,抛弃了自己的妻子,其实他的内心是非常痛苦的,他的自责和痛悔以及种种矛盾全部融在一起,使得剧情达到了高潮。”

  关于奋斗

  70后内敛 80后张扬

  刘烨表示,《我们生活的年代》中的每个人物都带有他们那代人的时代烙印。“所有三十岁左右的人都会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也一样。”他说,70后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一代,没有太多的叛逆和不屑,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刘烨回忆道:“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时代变迁更多一点,从小受到的教育和走上社会所要面对的现实有很多冲突,我觉得,70后身上都有着深刻的时代烙印。”

  刘烨认为70后经历了社会最真实的残酷:“我演的角色本来是个很耿直的人,但他慢慢地变了,这个过程就像是把最美的东西摧残给你看,有点儿残酷。如果说80后现在是意气风发,那么70后就是默默奋斗,他们比80后多了一份内敛,相对于70后的艰辛,80后就轻松了很多,毕竟80后的孩子生活在一个物质水平很高的年代,他们的奋斗就显得更加张扬,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享受生活。”

  关于结婚

  计划年内完成

  刘烨表示,对于他与法国女友安娜伊丝的婚事,目前还在准备当中,伴郎的人选目前还尚未敲定,但刘烨透露,伴郎一定不能比自己帅,他说,伴郎的人选曾经在古天乐陆川之间徘徊。

  谈到未婚妻,刘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平时拍戏忙的时候,都是她专程飞过来看我。”为了不让未婚妻吃醋,刘烨说他不会当着女友的面拍亲热戏。刘烨向记者表示,女友平时与他交流都是用中文的,她也很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小沈阳,还和他一起看喜剧。他透露,婚礼一定在今年举行,但形式还没有定下来,“我想办一次不一样的婚礼。”他还表示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更改,“人一辈子能够找到真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既然遇到了就要珍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