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相约《鲁豫有约》 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4:26  新浪娱乐
张译相约《鲁豫有约》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图)

嘉宾张译风趣幽默

张译相约《鲁豫有约》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图)

张译“谈吐妙趣横生”逗乐主持人鲁豫

张译相约《鲁豫有约》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图)

现场接受影迷们鲜花

张译相约《鲁豫有约》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图)

录制节目之后 张译被影迷“围攻”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张译应邀参与了《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在两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张译以独特幽默方式畅谈自己的戏剧人生,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据悉,这期节目将于5月20日早上10点05分在凤凰卫视进行播出。

  梦想源于崇拜 “当主播道路备受打击”

  据张译介绍,他当播音主持的梦想源于他对播音事业的一种狂热崇拜。“我的家乡哈尔滨市一个重工业城市,每天早上你起来,就能听到电台中有个人在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那时听到这个声音,自己就在想,如果自己当了主播的话,那么每天人们岂不是都能听到我的声音?那多牛啊?于是乎就坚定了一个信念,要学播音”。

  然而,两次“考播音”的征程均遭“滑铁卢”,让张译的心理倍受打击。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译考入了哈尔滨话剧团当了话剧演员,他发现自己喜欢上表演这个职业,于是在1年之后,虽然经历了考“军艺”和“中戏”的双双“败北”,“老天的眷顾”最终让这个喜欢表演的年轻人进入北京军区话剧团。

  为录广播剧忽略军容军纪 张译成了纠察们的“眼中钉”

  在当兵的十年当中,张译接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多次邀请,录了不下20部广播剧作品,受到了广大听众们的好评。张译自曝,经常为广播剧而忽略军容军纪,被“纠察们”视为眼中钉。

  “记得有一次是夏天,我从我们团那边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那边赶,坐地铁特别热,然后我就把自己的‘军容扣’解开了。当时还存在侥幸心理,心想出了地铁站不到200米就是电台了,应该不会被查到,结果刚一出来就纠察抓住了,最后说了半天好话,才没有被记!”张译回忆道:“带电台的棚里录音,可能是太投入了,不知不觉又把军容扣解开了,当时也没注意察觉。录完之后一出门,又碰到了纠察,还是同一个人。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纠察的表情,他当时一脸无奈,说‘怎么又是你’!”就这样,张译成了纠察们的“眼中钉”。据悉,张译还在这期节目中曝出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有趣事,敬请关注。(xxz/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生死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