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条件不成熟,新《水浒》开拍无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2:37  新闻晨报
吴子牛:条件不成熟,新《水浒》开拍无期(图)
吴子牛

  □晨报记者 彭 骥

  36集女性传奇励志剧作《大国医》将于明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该剧由吴子牛执导,徐帆、赵文瑄、韩晓等领衔主演。在昨日的上海首播见面会上,赵文?独撑大局,吴子牛、徐帆都未现身。而“吴子牛忙《水浒》拍摄”的说法,令进度不一的四大名著电视剧拍摄情况再度成为焦点。人在北京的吴子牛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称《水浒》拍摄条件尚未成熟,若匆促开拍宁愿放弃执导。

  出品方:新《水浒》六月开机

  四大名著电视剧在沸沸扬扬的议论声中相继上马。目前,李少红版新《红楼梦》、高希希版新《三国》的拍摄均已过半,而张纪中版新《西游记》、吴子牛版新《水浒》却仍未开机。尤其是新《水浒》经启动、演员海选、搁浅、再起航等诸多变故,在此期间,吴子牛还完成了《大国医》和《大瓷商》两部“大”系列电视剧的拍摄,但《水浒》的开拍时间依然悬而未定。

  日前,新《水浒》出品方公布,该剧今年1月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批文,开机时间基本定在6月中旬,几度延期是因外景地建设等问题。出品方还表示,吴子牛已主持了多次剧组会议,97处分场景的设计也已完成,山东东平、郓城和梁山、江西鹰潭龙虎山等外景地蓄势待发。

  吴子牛:开拍条件不成熟

  昨日,吴子牛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因正忙于伊能静夏雨主演的《大瓷商》送审,所以不能来沪宣传《大国医》。问及新《水浒》的进展,吴子牛表示,目前他连剧本都没有看完,也没有和任何一位演员签订合约,“开机更谈不上了”。

  吴子牛介绍,他不清楚外界关于新《水浒》投资有问题的说法,但作为导演,对该戏态度明确,“我很明确地和投资方说过,我的原则是:80集剧本全看齐,请历史学家、研究专家来修正,上级领导要能通过,基本上‘人见人爱’,不要有意见相左;然后资金要到位,演员逐步确定,一步步程序走完,全部过程一气呵成再开拍。事实上,我和投资方在新《水浒》立项后就没有联系过。现在开拍条件不成熟,要我拍我就尽最大努力,不然就不拍!”

  新《西游记》剧集已售

  张纪中版新《西游记》筹备至今也历时两年,为该剧海选妖魔鬼怪等演员的电视节目中途夭折,期间,张纪中完成了《倚天屠龙记》的拍摄。

  张纪中称,新《西游记》将是中国电视史上最贵电视剧,平均每集成本200万元,总投资约1.2亿元,而且他还要与美国特技公司洽谈合作等事宜,这些都使得前期筹备时间有所延长。最后,他表示,预计7月开机,然后拍摄两年。

  此外,日前有电视台透露,张纪中版新《西游记》虽未开拍,但已被多家电视台购买。

  新《红楼梦》、新《三国》7月杀青

  相比之下,李少红版新《红楼梦》、高希希版新《三国》拍摄顺利,杀青在即。

  《红楼梦》宣传方告诉记者,主场景将于6月杀青,在北京大摄影棚完成贾母过寿、宝钗过寿、凤姐过寿,元妃省亲、贾政过寿等重要场景,7月拍散景,全剧预计于7月底、8月初杀青,有望在2010年初登上荧屏。

  高希希介绍,新《三国》剧组目前将转战河北、重庆等地拍摄,预计将于7月底杀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