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卫延安》塑造战地英雄 全景式展现历史画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0  沈阳日报

  电视剧《保卫延安》根据著名作家杜鹏程的同名小说改编,全景式展现了发生在六十年前陕甘宁地区的一场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战争。该剧以西北战场人民解放军与十倍之敌浴血奋战的史实为背景,真实地再现了毛泽东率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指挥解放战争的历程;表现了彭德怀、习仲勋直接指挥下的西北野战军,英勇善战,取得了羊马河虎口拔牙、蟠龙攻坚战、二打榆林、瓦子街大捷等一个又一个胜利,艺术地描述了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的历史进程。

  偶像演员演绎战地英雄

  剧中,领袖人物之外的男一号周大勇由耿乐扮演,以出演偶像剧见长的青年演员耿乐说:“我的压力很大,关键是害怕观众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青春偶像剧上。不过这次塑造的周大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高大全形象,他更像普通人。”

  扮演王成德的朱宏嘉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的角色还是《还珠格格2》中的箫剑,对此次他扮演一个小角色,但他在拍摄过程中仍有深切体会:“在陕北拍戏很苦,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在拍摄时和那个时代的年轻人进行了‘沟通’,我理解他们。”

  潘雨辰男人堆里显柔情

  对潘雨辰来说,电视剧《保卫延安》更多是情感的诉说。曾在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潘雨辰说:“每次拍片,我总是被剧中人物青春的朝气与飞扬的生命所感动,总是怀有深厚的情感去演绎这些角色。”这次在《保卫延安》中,她扮演一位护士,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角色,被编剧称为“爱神”。在众多男人戏中,她的角色靓丽而充满柔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潘雨辰也受了不少罪,她说:“拍剧的当时,太阳特别晒,耳朵都晒坏了,直到现在一动就疼,手也被晒得都是粗斑。不过只要能把《保卫延安》拍好,就都值得了。”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