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荧屏盛吹喜剧风 《大生活》北京台热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1:40  新京报
今年荧屏盛吹喜剧风《大生活》北京台热播(图)
歌星张紫云(韩雨芹扮,左)追求年长的柳东(张国立扮演),这让柳东吓得够呛。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由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正在北京台热播,剧中表现的四川人特有的幽默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期“喜剧”元素也在荧屏大放异彩,电视剧在经历了“苦情剧”的生死离别之后,“笑声”开始流行。

  《大生活》笑着展现辛酸

  虽然《大生活》是一部以纪念“5·12”大地震为主题的主旋律电视剧,但剧中并未充斥着悲天悯人的嚎哭,反倒是喜剧元素随处可见。该剧女主演赵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表示,在看前几集剧本的时候,自己都“乐死了”。主人公柳东(张国立扮演)是个典型的倒霉蛋,老婆攀了高枝儿,弟弟好吃懒做,他自己窝囊得只能在梦中喊一声“雄起”,然而柳东面对种种的不如意,依然保持着乐观的精神,笑眯眯地继续生活。这种“笑中带泪”的方式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本来看了几集觉得这个故事挺逗的,但看到后面真的会觉得辛酸。”

  谍战、婚姻皆能搞笑

  在正剧中加入喜剧元素已经成为近期荧屏电视剧的新卖点,从今年最具人气的谍战剧《潜伏》,到生活情感剧《我是老板》《王贵与安娜》,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喜剧,但是这些剧都充满了令观众发笑的幽默成分。恰恰是原本作为调料的“喜剧”因子,使这些剧展现了更多光彩。《王贵与安娜》中小两口的“吵吵闹闹”吸引了不少观众;《潜伏》中姚晨“钻玉米地”的搞笑台词,以及谢若林独特的结巴说话方式,都让观众在“紧张”之余,免不了一阵笑声。

  而郑晓龙的新剧《我是老板》是一部反映现代都市人艰苦创业的生活剧,剧中的喜剧元素更是无处不在,老板马一明“丁是丁,卯是卯”的口头语,以及马一明在几个女人之间的“阴差阳错”,笑料十足,这些元素也使得这部“创业”题材的电视剧格外引人瞩目。而导演郑晓龙在谈到最近荧屏“喜剧风”盛行时表示,与单纯的“正剧”相比,喜剧元素的介入可以达到“笑中带泪”的效果,而且在目前金融危机大背景的影响下,观众也可以通过看喜剧来放松自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生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